NanaQ自曝國中曾是老菸槍 「戒菸對比照曝光」網驚:反差好大
NanaQ自曝國中就開始抽菸,當時一天一包菸就是自己的日常,並分享抽菸時和戒菸後的照片,強烈對比讓網友感到震驚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以極簡主義者自稱的YouTuber「NanaQ」,拍攝影片多為自律、極簡等主題,吸引不少網友關注,近期NanaQ拍片坦承,過去曾是「老菸槍」,在國中求學階段就開始接觸吸菸,大學時期菸癮更重,「一天一包是基本」,後來她下定決心戒菸,並分享過程和之前抽菸的照片,讓網友看後嚇一跳:「你這照片不是戒菸,已經是戒毒了!」

更多新聞: 英相提案無菸世代 現滿14歲者終身不得買菸

NanaQ透露,第一次抽菸是在國中時期,直到大學養成菸癮,一天一包是基本的,低於8毫克的菸完全無感,就算休學後去打工,薪水只有22K的她還一點存錢概念都沒有,但NanaQ也一定會留一筆錢去買菸,自曝:「起床、吃飽、下課抽一支,用電腦的時候跟Pocky(餅乾棒)一樣,一支接著一支。」已經成為日常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。

NanaQ曝國中開始抽煙「一天一包是基本」 舊照對比網驚:已經是戒毒
NanaQ透露,以前的她雖然只有22K的薪水,還沒有存錢的概念,但一定會留一筆錢去買菸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後來決定戒菸的NanaQ,曾嘗試以6種方法戒斷,其中包括戒菸門診、把菸丟掉、住在禁菸租屋處、跟大家說要戒菸,不過最有效的辦法,則是「跟討厭菸味的人同居」以及「循序減量」,只抽一口菸都會被討厭菸味的人敏銳察覺,逐漸降低尼古丁的攝取量,最終成功戒菸,更坦言如今的她,還相當討厭菸味。

NanaQ曝國中開始抽煙「一天一包是基本」 舊照對比網驚:已經是戒毒
NanaQ分享自己抽菸時期的照片,發現戒菸後的她整個人氣色和膚質都變好了,現在還非常討厭菸味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NanaQ將自己抽菸時期和戒菸後的照片做對比,發現整個人氣色和膚質都變好了,網友看後也感到驚訝,「你這照片不是戒菸,已經是戒毒了」、「反差好大,我蠻欣賞現在的妳」、「皮膚整個變超好!」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,「戒菸6年了,戒菸後胖到10公斤,後來飲食控制加運動瘦了,皮膚真的會變好。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
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

更多新聞: 歡迎下次再光臨!車主留紙條「家有喜事」霸車位…他見2物不氣反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