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Mate60遙遙領先i15?Joeman砸4萬實測 見1點嘆:完全沒必要買
網紅Joeman近日實測華為Mate60,並拿來跟蘋果i15 Pro對比,驗證究竟是否真的遙遙領先,結果出爐後,令他感到詫異。(圖/翻攝「Joem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Apple蘋果手機在9月推出全新型號「iPhone 15」,全球掀起搶購熱潮,但中國手機品牌華為,早在蘋果發表會前兩週,就先行推出新機「Mate 60系列」,更吹噓技術「遙遙領先」蘋果。近日網紅Joeman釋出實測影片,並且拿來與iPhone 15 Pro對比,直言考量到價格以及市場需求,其實完全沒有買的必要。

更多新聞: 該叫兄弟還是姊妹?大學哥們成「跨性別女神」 室友羞喊:我還沒克服

Joeman實際測試華為Mate 60處理器跑分,華為的麒麟 9000S 晶片,比對蘋果 iPhone 15 Pro 最新的 A17 Pro,無論CPU單核或多核運作,明顯蘋果分數優於麒麟;遊戲體驗部分,麒麟9000S略優於安卓常見的高通S888+處理器,但穩定度上仍比不上蘋果。至於iPhone 15 Pro Max備受爭議的「發熱問題」,在Mate 60上也顯而易見,不過實際測溫下來,發現溫度略低於15 Pro Max。

華為Mate60遙遙領先i15?Joeman砸4萬實測 見1點嘆:完全沒必要買
Mate60t的「長焦距離拍攝」表現出色,一百多米外的窗戶,連柵欄細節都拍得比i15要好。(圖/翻攝「Joeman」YouTube)
來到相機畫質對比,日拍、高畫素模式是 iPhone 15 Pro較優,換成「長焦距離拍攝」、超廣角,則是 Mate 60 Pro表現出色,Joeman甚至說一些場色調色上,Mate 60 Pro甚至比較討喜,而在錄影方面,則是iPhone 15 Pro表現穩定,防手震效果與穩定度更佳。但是Joeman也表示,他個人非常喜歡Mate 60 Pro的「超級微距模式」,其放在望遠鏡頭的獨特設計,比起一般的微距模式設計,更能凸顯出細緻且靠近的成像。
華為Mate60遙遙領先i15?Joeman砸4萬實測 見1點嘆:完全沒必要買
Mate60不支援安卓、Google系統,只有在中國地區方便使用,在國際市場上難有競爭力。(圖/翻攝「Joeman」YouTube)
最後總結的部分,Joeman提到,由於受到美國制裁,華為沒有內建完整的 Android 系統,而是選用自行研發的鴻蒙系統,對於已經習慣有Google服務的台灣用戶來說,其實沒有購買的必要,加上價格也要新台幣3萬多元,在市場上是毫無競爭力可言,Joeman直說寧可買小米13 Ultra或者S23 Ultra。單純以產品客觀而言,價格是不符合產品本身價值。

但Joeman提到晶片部分,強調華為在被美國制裁3、4年期間,需要自行研發和生產各方面原料,閉門造車製造出搭載7奈米製程的麒麟9000S晶片,還支援5G的Mate 60 Pro,技術上確實讓各界專家詫異。Joeman也說,即便現在華為晶片技術略輸蘋果3、4年,但進度上其實是緊咬不放,未來中國半導體有望追上美國的的5奈米、3奈米製程。

更多新聞: 當YTR能賺錢?谷阿莫「淺談自身經歷」 力勸:不要抱期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