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哥火大嗆「B央」背後含意曝光!律師嘆「絕對不該用」:可能違法了
超哥在文章中寫道「B央」兩字,對此有律師表示「B央」這兩個字「絕對是不該用的」,認為文章可能有涉及不法的可能。(圖/翻攝自IG @superpiestyle)

娛樂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直播主Toyz近日槓上YouTuber超哥,爆料他旗下炸雞品牌,疑似將廢油倒進水溝,引發熱議,雖然超哥目前已經道歉,但昨(11)日Toyz直播時發現超哥文章中寫道「哪個B央做的事我都得被迫背負著無限責任」,好奇「B央」到底是什麼意思?對此,就有律師表示「B央」這兩個字「絕對是不該用的」,認為超哥道歉文可能有涉及不法的可能。

更多新聞: 真的超派…Toyz直播「下跪磕頭」道歉了!喊話超哥:希望可以原諒我


超哥火大嗆「B央」背後含意曝光!律師嘆「絕對不該用」:可能違法了
超哥在文章中寫道「B央」兩字,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薛曼律師 Sherman Attorney》)


臉書粉專《薛曼律師 Sherman Attorney》發文指出,開頭就寫下「超哥道歉文可能要違法了!超派」,表示「B央」這兩個字絕對是不該用的,「以此來形容人,非常容易構成公然侮辱,如果是形容女性,那更是嚴重」。

超哥火大嗆「B央」背後含意曝光!律師嘆「絕對不該用」:可能違法了
網紅超哥(左)所開的炸雞店,被Toyz(右)抓包疑似將廢油倒入水溝,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/翻攝自IG @superpiestyle、Youtube頻道《Toyz》)


薛曼律師進一步指出,「從超哥的發文看來,這邊是在講倒油的員工是『B央』。本次事件的員工並非公眾人物,用這樣的字眼形容做錯事的員工,是極有可能構成『公然侮辱』,因為你用這樣的字眼去講一個非公眾人物,很難說此事跟公共利益相關。此外,從影片裡面倒油員工的身影看來,這員工似乎是一位女性,這會讓超哥這個用詞更為不妥」。

薛曼律師表示,「知道超哥現在情緒震怒,但用這樣的字來形容員工已經不只是道德的問題,而是直接有涉及不法的可能」。另外,薛曼律師透露,根據「臺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書109年度偵字第24577號」,過去曾有被告因脫口「你X了個B央啦」遭到起訴。

最後,薛曼律師認為「憤怒的超哥可以要求新竹店老闆警告員工警告,甚至由新竹店老闆跟員工索賠都可以,明明有那麼多手段可以發洩憤怒,超哥卻選擇用『B央』二字表達,我只能說,這真的『超派』」。


更多新聞: 超哥最新影片「雙手合十」道歉了!本人親曝暴怒原因:我們會誠心認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