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市防疫實錄專刊」正式發表 記錄防疫寶貴經驗

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走過新冠肺炎疫情,台北市染疫人口超過百萬,但在公部門和公會、專家等合作下,成功守住這場世紀大疫,台北市醫師公會今天發表《台北市防疫實錄專刊》,紀錄防疫寶貴經驗!

更多新聞: 妹子提離職遭主管「肉搜IG+截圖」!開會公審「上班摸魚」她嚇傻了

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:「總共染疫的人數,將近102~103萬人,這佔我們台北市,將近40%的人口。」

台北市碰上COVID-19世紀大疫,歷經4波疫情,才宣告走向正常生活,台北市醫師公會發行出版台北市防疫實錄,留存寶貴經驗。

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:「我想這個都會是一個,非常好的一個借鏡,公私協力或者是基層醫療,跟醫院跟衛生局通力合作的,最好的一個例子。」

「北市防疫實錄專刊」正式發表 記錄防疫寶貴經驗
出版社業者顧忠華:「這些風險的知識,就可以幫助我們未來,做更好的風險治理,碰到各式各樣的風險的時候,我們其實都可以用,公私協力這樣的一個機制,讓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,得到更好的保證。」

為了紀念艱難抗疫的1000多個日子,書中內容橫跨社區篩檢到民眾身心照顧,再談到社區醫療群及全面疫苗接種,精裝本重量甚至超過2公斤!

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洪德仁:「將近71篇的文章20幾萬字,這個知識是整個台北市政府,台北市所有的醫療人員,共同累積的,所以我們是免費開放,可以下載喔。」「北市防疫實錄專刊」正式發表 記錄防疫寶貴經驗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:「募集文章當然是很辛苦,更辛苦的應該是這三年來,我們各醫療院所的同仁,(內容)融合了醫療的專業,人文的關懷社會的責任,以及對國家發展的一個,責無旁貸的使命。」

疫情3年多來,北市醫師公會召開80幾次防疫會議的經驗,在書中忠實呈現,希望幫助防疫體系發展,也期待這本記錄,成為年輕醫學生重要的學習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幫外婆拿藥卻找不到地址?孫女回家詢問見1情況 擔憂患失智:該怎麼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