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提離職遭主管「肉搜IG+截圖」!開會公審「上班摸魚」她嚇傻了
有女網友提出離職後,竟被主管肉搜出IG檢討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隨著網路時代發達,現代人幾乎機不離手,加上社群平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,成了民眾抒發心情或分享日常的好去處。然而卻有網友控訴,離職後被主管肉搜出IG帳號,甚至截圖後列印出來開會公審「上班時間使用手機」,離譜行為讓她超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客服月薪7.5萬「混吃等下班」想離職!社畜見「2福利」心動瘋卡位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前幾天自行提出離職,怎料被主管肉搜IG帳號,對方還截圖限時動態後列印出來,放到內部會議上檢討,「指控我在上班時間使用手機,審視我的工作能力。」原PO承認,或許上班使用手機不太恰當,「但是我認為社群軟體已經是私人領域,還要被公司搜出來檢視,真的很不舒服」。

妹子提離職遭主管「肉搜IG+截圖」!開會公審「上班摸魚」她嚇傻了
前主管肉搜原PO的私人領域,還擅自公開。(示意圖/Pexels)

事後原PO補充,其實離職前才被前輩飆髒話開罵,可惜沒錄到音,目前已經買錄音機自保,若下一份工作出現類似狀況將開告。至於主管私自列印員工IG限動,放到會議檢討的做法,她不滿表示,「如果公司這麼做是合理的,以後沒有人敢使用社交軟體,不知道會不會隨時被公司監看」。

妹子提離職遭主管「肉搜IG+截圖」!開會公審「上班摸魚」她嚇傻了
原PO認為,前主管把截圖放在內部會議檢討,這個行為令人不舒服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許多人都看傻眼,「好無聊,要多沒風度?而且是你提離職又不是要被弄走,有什麼好檢討」、「公司這種行為 應該只讓還在職的員工反感吧」、「沒能力的主管,最喜歡搞這些小動作也很喜歡酸言酸語」。更有人提醒,「以後記得設不公開」、「好好保護自己,不是檢討你,但是請記得所有社群軟體都設定私人或朋友,除非你是藝人或網紅,不然網路肉搜太常見了」。

也有人想起今年5月,咖啡廳老闆公審客人風波,雙方因低消與商品不齊全問題鬧得不愉快,女客人離開並留下1星負評,怎料卻被老闆肉搜出臉書,還在官方IG一連發了超過40篇限動公審,發現風向不對竟把臉書名稱、頭像改成受害人,試圖混餚民眾,不過店家後來反被網友肉搜,這才道歉並宣佈停業,請求大眾放過親友。有網友點出,若私人領域無故被曝光、未經同意被擅自公開影響,有侵害個資法的嫌疑,受害人可提告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最醜歌后「狂瘦13公斤」大變臉!絕美近況「撞臉郎朗辣妻」對比超震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