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高中生運動會重現「安倍事件」全場轟動 日網友氣炸:這是什麼教育
上月中國山東一所高中舉行運動會,有高中生模仿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害的短劇,現場學生看了直拍手叫好,卻嚴重引發日本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「AboutUyghurs」X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中國仇日情結深重,加上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的不滿,引發小粉紅更激烈反彈,並時常做出許多荒誕的反日行徑,上月中國山東一所高中舉行運動會,就有高中生在進場表演時,模仿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害的短劇,讓現場學生看了直拍手叫好,然而此段影片傳到X(Twitter)上後,卻嚴重引發日本網友不滿,氣炸怒轟「到底是什麼樣的教育,才能做出這種事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高調挺哈瑪斯!竟諷以色列咎由自取 時評員怒:穿同條褲子


中國高中生運動會演「安倍遇害」全場轟動 日網友氣炸:這是什麼教育
高中生從口袋中拿出假槍,對著飾演安倍前首相的同學比劃示意。(圖/翻攝「AboutUyghurs」X)
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山東省棗莊市一所高中,9月舉辦運動會時,有一班學生在進場表演時,飾演安倍前首相、隨扈及槍殺兇手,還原安倍遇害時的場景,在演出安倍的同學倒地的同時,還有其他人拉著紅色布條進場,上頭寫道「兩聲槍響屍骨寒,污水排海遺後患」,讓操場上圍觀的學生直拍手叫好,現場歡聲雷動。

中國高中生運動會演「安倍遇害」全場轟動 日網友氣炸:這是什麼教育
讓操場上圍觀的學生看到寫著「兩聲槍響屍骨寒,污水排海遺後患」的布條,直拍手叫好。(圖/翻攝「AboutUyghurs」X)


雖然這段影片在上傳數日內就遭下架,卻早已被網友轉傳到各大社群,中國媒體表示,當地教育部門已經要求學校調查通報,不過日本網友仍難以接受,在網上怒批「不懂為什麼要這樣,令人鄙視」、「老師在做什麼?!」、「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會做的事」、「不明白有什麼好玩的,文明程度真低」、「台灣是替安倍樹立起銅像,真的認為哀悼逝者的文化很重要」、「這國家真的有病」。

更多新聞: 20明星國慶雙標噤聲!苦苓霸氣喊「我也賺人民幣」 強調:不該為錢當舔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