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爭中仍掛念寶島!以色列男不畏戰火護家園 曝心聲:擔心共產國家侵台
FB粉專「杜芬疏失博士」近期分享,曾到台灣旅遊的以色列好友Dudi,為保衛家園上戰場的實況。(圖/翻攝「杜芬疏失博士」Facebook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「哈瑪斯」(Hamas),7日突然對以色列發動空襲,如今以色列準備發動大規模地面攻擊,軍方也在13日發布聲明,過去24小時已出動地面部隊進入加薩,展開局部進攻並尋找人質,相信衝突越更加猛烈,不過也有不少以色列人不畏戰火,為保衛家園回到第一線。FB粉專「杜芬疏失博士」近期因戰爭與以色列朋友Dudi聯繫,對方坦言「以巴戰爭不知道會持續多久」,曾來台旅遊的他更回憶起在我國的許多記憶,甚至掛心表示「擔心共產國家侵略台灣」。
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空襲黎巴嫩!路透社記者「遭炸身亡」 喬治克隆尼哀悼:令人心碎


戰爭中仍掛念寶島!以國男不畏戰火護家園 曝心聲:擔心共產國家侵台
杜芬疏失博士透露,Dudi是名地勤人員,2019年到台灣背包客旅行,兩人也因此結識。(圖/翻攝「杜芬疏失博士」YouTube)

杜芬疏失博士透露,Dudi是名地勤人員,2019年到台灣背包客旅行,兩人也因此結識,此次以巴戰爭爆發後,杜芬疏失博士第一時間想起對方,立刻傳訊息關心,他們起初沒有提及戰爭話題,反而是聊到在台灣的回憶,像是早餐店、台東縣都蘭鄉的山海、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和台北101等,Dudi更表示「去過台灣後,一直看著並想著台灣」,經常透過新聞關注我國的他,甚至說「擔心共產國家侵略台灣」。

戰爭中仍掛念寶島!以國男不畏戰火護家園 曝心聲:擔心共產國家侵台
Dudi在訊息中提到,自己、哥哥還有身邊其他朋友,紛紛走上戰場保護家園。(圖/翻攝「杜芬疏失博士」YouTube)

最後聊到戰爭,Dudi坦言「不知道會持續多久」,不過身邊有許多親友都走上戰場,有的人甚至特地飛回家鄉參戰,對此杜芬疏失博士起初不能理解,認為一般人遇到戰爭可能會想辦法逃出國,但以色列人卻紛紛回國報效國家,而他的以色列朋友包括Dudi在內,一致表示「從有印象以來,我們的國家一直面臨戰爭,因此必須得時時刻刻武裝、強化自己,我們的國家才有辦法和平,我們的家人朋友才會安全」。

更多新聞: 巴勒斯坦、巴基斯坦傻傻分不清!小粉紅留言內容曝 他笑:搞不清楚狀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