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餃老是煮到「大崩壞」?內行人秒曝解答:「這樣做」才是正解
一名網友分享失敗水餃照,「慘況」讓不少網友全笑翻,有內行人則點出關鍵原因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水餃是多數台灣人心中的國民美食之一,除了內餡以外,水餃皮的完整度與嚼勁也相當重要。但不少人將水餃下鍋後,卻因為沒有掌控好而讓水餃整顆「皮開肉綻」,一名網友也在社群詢問解方,過來人一看則表示要用「冷水煮」並透露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某國小營養午餐疑有問題 13學生「疑食物中毒」上吐下瀉


水餃老是煮到「大崩壞」?內行人秒曝解答:「這樣做」才是正解
水餃是不少台灣人心目中的國民美食之一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寫下:「半夜肚子餓,煮幾顆水餃就變這樣,我說這個是水餃,我想都沒人信吧?已經算不清這是第幾次失敗了各位別說我水沒滾才丟,我等大滾才丟的,我知道沒人信。」他進一步說自己買了冷凍水餃,在沒有退冰的情控下,水大滾後剛放下去時有攪拌一次,後來沒多久就皮開肉綻了。


水餃老是煮到「大崩壞」?內行人秒曝解答:「這樣做」才是正解
一名網友貼出水餃崩壞照,並詢問原因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
不少網友看到水餃「崩壞照」忍不住笑翻,紛紛留言「我還以為是麵疙瘩」、「再多幾百次一定會煮成功」、「原來不是只有我煮成這樣」、「你不說我以為你煮的是粥」、「可以變成水餃湯」、「終於找到跟我一樣的人了」。此外,有內行人指出,煮冷凍水餃必須用冷水,才能讓溫度均勻。否則外面煮爛,內餡才剛熟因此會破。


更多新聞: 迎接新生命!勇敢媽沒打無痛水中分娩 「生產過程面露痛楚」網看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