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髮妹子喊「想當台灣超商店員」!一聽薪資驚呆:比捷克高
台灣超商店員要會相當多技能,不過有一名捷克女性對超商工作相當有興趣,並提到薪資比捷克還要高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超商店員是台灣最無所不能著職業之一,從基本的收銀、補貨、理貨還有清潔之外,還要影印、做霜淇淋、泡咖啡甚至連熱壓吐司都會做,尖峰時段隨處可見忙碌的超商店員。不過,一名來台生活的捷克女子,卻嚮往在台灣便利超商工作,並認為薪水相當高。

更多新聞: 亞帕運22日杭州登場 顧問常如山:加碼獎金不會少
金髮妹子喊「想當台灣超商店員」!一聽薪資驚呆:比捷克高
哈娜因喜愛台灣而想留下來工作。(圖/翻攝不要鬧工作室YT)


來自捷克的哈娜(Hana)日前接受YT頻道《不要鬧工作室》訪問時,指出自己曾在捷克咖啡廳打工,當時的時薪換算台幣約143元,捷克目前的月薪換算台幣約24000元。當她得知台灣時薪,將調整為183元,經過計算後發現會比在捷克工作還多。


金髮妹子喊「想當台灣超商店員」!一聽薪資驚呆:比捷克高
哈娜認為台灣超商薪資比捷克還要高。(圖/翻攝不要鬧工作室YT)


因此,原先打算在今年回國找工作的哈娜,因為太喜歡台灣的環境,很想繼續留下來。由於超商餡接竄相當缺工,讓她覺得可以嘗試看看;加上自己有服務生經驗,曾連續站13小時上班,對於超商其他工作項目她也有自信能夠勝任。


更多新聞: 車壞困荒郊野外!台情侶遊冰島衰事不斷 苦中作樂:人生初次坐拖吊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