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想入坑「金庸小說」怎麼選?武俠迷推「這4本」:看到停不下來
你最喜歡哪部金庸武俠小說?(示意圖/美聯社提供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 

已故作家金庸是一代武俠文學大師,筆下15部作品「飛雪連天射白鹿,笑書神俠倚碧鴛」精彩無比,多次被翻拍電影及電視劇,是武俠迷心中永恆的經典。雖然小說界新秀如雨後春香般湧出,但書迷仍不時會重溫金庸小說,就連新時代學生也難擋魅力,近日就有網友提問,若要推薦給國中生,哪一部最適合入門?貼文一出,網友都一致推薦3大作品,直喊「看到廢寢忘食!」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提離職遭主管「肉搜IG+截圖」!開會公審「上班摸魚」她嚇傻了


國中生想入坑「金庸小說」怎麼選?武俠迷推「這4本」:看到停不下來
金庸一生中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本身有看過幾部金庸小說,近日突然被身邊的一名國中弟弟詢問「有沒有看過金庸?」讓他回憶起當年時光,表示《笑傲江湖》是他踏進金庸世界的第一本小說,甚至看到廢寢忘食,所以印象很深刻。對此他好奇,若國中生要閱讀金庸系列,該挑選哪部當入門比較適合?

國中生想入坑「金庸小說」怎麼選?武俠迷推「這4本」:看到停不下來
不少網友力推《笑傲江湖》,直指當年看到停不下來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一出眾人都大推《笑傲江湖》「我國中第一本金庸就是笑傲江湖,讚」、「笑傲NO.1!小時候被岳不群震撼到」、「笑傲第一次看真的一口氣看完停不下來」。也有不少人推薦《天龍八部》或《射鵰英雄傳》、《倚天屠龍記》,「射鵰天龍,挑一本爽一下先」、「先看倚天, 再看天龍(主角太多較複雜」、「我的順序是神鵰、射雕、天龍、倚天」。不過最讓網友驚訝的是,「國中生想看金庸?聽起來像個怪人」、「現在的國中生如果真要入門金庸,應該是入門神雕動畫版吧?」

更多新聞: 客服月薪7.5萬「混吃等下班」想離職!社畜見「2福利」心動瘋卡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