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滾水下鍋」做錯了?他煮水餃狂失敗…整盤全破掉 內行曝關鍵2步驟
一名網友煮水餃狂失敗,總是煮到整盤破掉,內行人曝光關鍵2步驟「保證不破皮」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水餃是台灣人最愛的美食之一,除了可以當正餐外,也非常適合作為點心或宵夜食用,因自己煮水餃,方便又簡單。不過,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,自己半夜肚子餓,從冷凍庫拿出水餃來煮,沒想到水餃皮越煮越爛,最後呈現皮開肉綻、一整盤爛爛的慘況,讓他難過直呼「已經算不清是第幾次失敗了!」,貼文一出,吸引一票網友圍觀,有不少內行網友大方分享了自己煮水餃秘訣,其中一位網友就透露,只要完成「這2個」關鍵步驟,水餃皮就不會皮開肉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回應柯文哲評協和電廠議題 台電:轉型對北北基宜電網有必要


「滾水下鍋」做錯了?他煮水餃狂失敗…整盤全破掉 內行曝關鍵2步驟
一名網友貼出自己煮水餃皮開肉綻的照片,內行網友推薦他一定要做好這2步驟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)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社團發文表示,半夜肚子餓,從冷凍庫拿幾顆水餃出來煮,等水大滾後才將水餃丟入鍋子內,接著用筷子攪拌一次,結果沒多久後水餃皮全破了,讓他無奈說「已經算不清這是第幾次失敗了」。網友還解釋,「明明是水等大滾了之後才把水餃丟下去的,還說水餃是冷凍水餃,沒有退冰,只有剛下去時攪拌一次,後來沒多久,就皮開肉綻了」,讓他難過說:「真的不怪我」。

「滾水下鍋」做錯了?他煮水餃狂失敗…整盤全破掉 內行曝關鍵2步驟
內行網友透露,一定不能退冰,且要冷水下鍋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貼文一出,吸引不少網友圍觀,網友們大方留言分享自己煮水餃不會破的秘訣,有網友分享,「下水餃之前可以倒點油,煮的過程要輕輕攪拌,應該很多人都沒做這步驟」、「我是滾水下,輕輕攪動不黏鍋,然後等水滾,加冷水(重複兩次,讓冷凍水餃受熱均勻),煮了四十年,餃子沒破過」;還有一位內行網友分享只要完成「這2個」關鍵步驟,水餃皮就不會皮開肉綻,他表示,冷凍水餃千萬不能先退冰,否則皮會黏在一起、破掉;可以冷水下鍋,「水滾了再加半碗冷水」,至少重複2次,防止皮爛、內餡又沒熟;另外要輕輕攪拌,以免水餃黏住鍋底。此外,也有網友建議「實在不會煮可以用蒸的」、「我都用蒸的,不用顧,比較方便也不會失敗」,還有人笑說「反正吃下去也差不多長這樣,沒差啦!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北季風挾境外污染 環境部揭各地「未來3日」空品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