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塗鴉客再現玻璃帷幕遭破壞 外籍男被逮稱「一時興起 不熟法律」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大慶站出口的玻璃帷幕,遭人塗鴉破壞,捷運人員發現後通報警方,調閱監視器,發現男子騎車來塗鴉,待了6分鐘就離開。警方火速逮到這名南非籍男子,他表示不熟悉本國法律,只是一時興起塗鴉,但台中捷運公司表示,無法接受,將依法提告請求賠償。

更多新聞: 又是她!女奧客台鐵躲廁所逃票 「吐口水咬傷站務員」警也沒轍

14日凌晨4點多,男子牽著腳踏車來到台中捷運大慶站,慢慢靠近玻璃帷幕,開始噴漆塗鴉,待了6分鐘後,又接著牽車離開現場,幾個小時候,捷運巡查人員,發現後被塗鴉,立刻通報。

透明玻璃被噴上白漆創作,實在不妥。

民眾:「看起來不太美觀,好像有點做了錯誤示範。」中捷塗鴉客再現玻璃帷幕遭破壞 外籍男被逮稱「一時興起 不熟法律」民眾:「他們就找地方,到處亂畫到處亂畫,那你抓也抓不到,與其就開放地區給他們畫,不然本身來講,你要有罰則很大很重。」

捷運站門面被破壞,捷運公司派清潔人員復原,但地上還是留下白漆,警方15日下午,循線逮到男子,發現他是南非籍人士,他聲稱,在南非從事塗鴉創作工作,當天塗鴉,只是一時興起,也不熟台灣法律。中捷塗鴉客再現玻璃帷幕遭破壞 外籍男被逮稱「一時興起 不熟法律」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長許泰銘:「涉及違反《刑法》第354條毀損罪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15000元以下罰金,另造成的損害,將依《民法》第184條及213條規定,請求損害賠償。」

塗鴉客再現,上回是車廂,這回是站體玻璃帷幕,捷運公司硬起來,將提告求償,遏止非法的塗鴉歪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詐騙案年逾64萬件壓垮基層 立委籲解決「檢察官離職潮」後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