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詐騙錢匯出去就沒救? 撥165、立即啟動「圈存止扣」

民視新聞/莊立誠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

警政署刑事局聯手多位藝人拍攝短劇,希望藉由詼諧、有趣的方式,提升大眾的反詐意識。藝人安心亞以本尊的身分,出現在反詐騙劇裡,讓劇中的演員們好驚喜!日常生活中,接到詐騙電話,萬一不小心把錢匯出去了,只要盡速報警就能啟動「圈存止扣機制」就有機會保全部分資金。

更多新聞: 刑事局、扶輪社辦合辦 反毒識詐籃球比賽.街舞園遊會

片廠工作人員:「3、2、1、Action。」

片廠燈光一亮,藝人安心亞穿著一身白禮服,亮麗登場、立刻成為全場焦點。安心亞在劇中扮演本人的角色,出現在辦公室裡,向職員們宣導反詐騙,讓大家又驚又喜。

藝人安心亞:「我不用掛電話,我按110就可以打到警局了嗎,他(詐騙電話)說對對對,我就說喔?是喔,我心裡想說他(詐騙電話)是不是以為我是笨蛋,我那刻就清醒了,我就把他電話掛了。」

安心亞自爆,自己跟媽媽經常接到詐騙電話,還曾經接獲自稱賣場人員的客服,只要依照指示輸入資訊,就可以獲得額外的會員禮。警政署刑事局聯手多位藝人拍攝短劇,透過幽默詼諧的方式,提倡全民反詐。

被詐騙錢匯出去就沒救? 撥165、立即啟動「圈存止扣」

劇中演員vs.藝人安心亞:「被詐騙的10分鐘內報警,啟動聯防圈存止扣機制,才有機會保全部分的資金沒有被騙走,這隻熊熊要送給你。」

安心亞手裡拿著熊熊玩偶,遞給差點就要受騙上當的職員。日常生活中,如果接到詐騙電話、不小心把錢匯出去了,只要在10分鐘內報警,就能啟動「圈存止扣機制」,防止錢被詐騙集團轉走。

藝人安心亞:「大家還是收到任何訊息,或接到任何電話都還是要小心。」

被詐騙錢匯出去就沒救? 撥165、立即啟動「圈存止扣」

防詐5不原則,不接、不聽、不點、不傳、不信,接獲疑似詐騙電話,唯有保持冷靜,小心求證,才能杜絕詐騙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市刑大破獲詐騙轉帳水房 多達264人受害 洗錢金額破5億6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