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PEX詐騙港警逮逾28人!網紅曝曾被多次求合作 半年後慶幸:還好沒答應
香港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,近日爆出詐騙風波,警方逮捕了超過28人,網紅Jer仔說,當初也受到多次邀請,還好沒有答應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,在9月時爆出吸金詐騙案,港台多名投資人受害,連曾為其形象代言的歌手陳零九,如今也身陷詐騙疑雲。詐騙案爆發至今,香港警方已逮捕28名涉案者,YouTuber Jer仔近日拍片表示,這次被捕的人當中,有許多是JPEX本身的創辦人、合作對象,先前曾大力推廣JPEX,他本人也被多次找上要求其代言,現在想起好在當初沒有答應,否則今天被捕的很可能就是他。

更多新聞: 超狂收藏!納豆、依依情侶檔開箱珍藏悠遊卡 「同款買2個」理由曝光


JPEX詐騙港警逮逾28人!網紅曝曾被多次求合作 半年後慶幸:還好沒答應
JPEX聲稱它獲得多國的相關執照,但是點進連結細查,發現項目跟一般證照都不同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說,JPEX過去強調它是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,有獲得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等金融牌照,宣揚「高息、高回報」噱頭吸引投資客。到了詐騙消息曝光後,香港警方開始逮捕大批有關人士,包括曾大力宣傳JPEX的林作,還有高調吹噓JPEX的陳怡,陳怡在9月16日,還曾反駁那些質疑JPEX的人,並信誓旦旦說:「如果是詐騙,我早就被關啦!」結果才過兩天就爆出吸金醜聞,被自己狠狠打臉。

JPEX詐騙港警逮逾28人!網紅曝曾被多次求合作 半年後慶幸:還好沒答應
早在2022年7月,證監會就發現JPEX有問題,並將其列為可疑網站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不解說,JPEX早在先前就被爆出諸多疑點,包括2022年7月被證監會列為可疑網站;聲稱持有多國認證牌照,但仔細一查發現,JPEX被頒發的證照,只允許它轉換貨幣、外匯,並不能做虛擬貨幣交易;官網中提到座落於澳洲的新研發總部,其實仔細查看街景地圖,不過只是一棟破房子而已。


Jer仔最後透露,其實JPEX一直以來都有找他合作,但他並沒有上當,原因是他查覺到有很多不對勁,加上當時認識一位投資理財的學者,對方跟他分享自己經歷的一些投資詐騙,模式就跟JPEX相當類似,因此讓Jer仔提高戒心,結果在他拒絕後半年,JPEX真的傳出詐騙,Jer仔事後回頭看,慶幸當初沒有接受,否則今天被抓的可能就是他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JPEX轉型「DAO」恐是騙局!稱多入金分紅雙倍 達人警告:很多詐騙這樣誘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