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揚傳統「小法」文化 「師公」拍出澎湖人文美景

民視新聞/廖璟華、劉尹淳 澎湖報導

電影「師公」劇組,10月15日在澎湖開拍,實力派演員雷洪等演出,電影場景都在澎湖本島拍攝,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、馬公市長等人,都表示歡迎,除了祈求拍攝順利,也希望把澎湖的人文特色、景觀之美,展現在影迷面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再傳「春安臨檢」將加強取締 查核中心闢謠

主持人:「電影《師公看到靈魂的那隻眼》開鏡。」

電影《師公看到靈魂的那隻眼》,10月15日在澎湖馬公南甲海靈殿,舉行開鏡典禮。

主持人:「揭紅布。」

緩緩掀開紅布,宣布電影正式開拍,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、馬公市長黃健忠等人,和主要演員都齊聚一堂。

演員霍正奇:「劇裡面(我)飾演兩個角色,演員霍正奇,一個就是現在大家看到我這個古裝,另外一個角色是百變角色。」

發揚傳統「小法」文化 「師公」拍出澎湖人文美景

演員陳明真:「這部戲是有教化人心的作用,演員陳明真,我很開心能夠參與。」

演員雷洪:「有的人比較沒有來到離島這邊的,他們不了解這邊的文化,跟我們本島那邊有什麼差異,當然宗教的東西都一模一樣,但是那種儀式有一些,會有一點點差異。」

整部電影的場景,都在澎湖本島拍攝,故事講述,在日治時期,一位枉死被封印在馬公城裡的冤魂阿海,在後代家族子孫的幫助下,解開了冤情,放下怨氣,轉而護佑後代子孫的奇幻喜劇。

鳳凰藝能總經理趙善意:「參與這樣的電影,我們期待能夠讓我們的藝人,可以結合外界的藝人,大家一起來努力,也許我們就有機會,能夠創造一個IP創造一個內容,讓我們的藝人能夠主動活起來。」

發揚傳統「小法」文化 「師公」拍出澎湖人文美景

片中結合真實的宮廟活動,並帶入澎湖特有的小法科儀,希望透過電影,能將台灣的傳統文化,推向國際。

導演王重正:「澎湖特有的小法文化,因為現在很式微,所以希望趁這部電影,能夠把小法文化能夠再重新發揚。」

透過電影鏡頭,將澎湖的人文美景,通通盡收眼底,可望吸引更多粉絲來澎湖追星。

發揚傳統「小法」文化 「師公」拍出澎湖人文美景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一張圖看一週天氣!兩波東北季風接連報到 各地低溫下探21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