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三合院惡火奪兩命! 母辦低收入補助 兩童遭反鎖無法逃生

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

嘉義縣民雄鄉三合院火警,造成2名幼童死亡。村長表示,這個家庭是低收入戶,總共生了5個孩子,死亡的是最小的2個,其他3個因為上學逃過一劫。父親平時做粗工,非常照顧家庭,母親家管,上午出門去辦低收入補助,將2個孩子反鎖在家,沒想到卻發生火警。

更多新聞: 又是她!女奧客台鐵躲廁所逃票 「吐口水咬傷站務員」警也沒轍

一場大火,奪走2個小小生命。村長帶著縣議員趕來了解,是否需要幫忙,因為這個家庭是縣府列管中的風險家庭。

菁埔村長何清鑫:「家庭也困苦算是低收入戶,(父親)都在打零工不在家。」

村長表示,死亡幼童的父母親年約40幾歲,父親在做粗工,母親家管。母親原本在家照顧2個孩子,但臨時外出辦低收入戶補助,把門反鎖,沒想到卻反而讓孩子跑不出來。

菁埔村長何清鑫:「(她去村幹事那邊辦資料就對了)嘿啦,弄好之後就去民雄去申請去刷本子。」嘉義三合院惡火奪兩命! 母辦低收入補助 兩童遭反鎖無法逃生鄰居:「遇到她時她說要去郵局,(遇到時還沒起火?)嘿我從郵局出來。」

夫妻倆生了5個孩子,3男2女,最大的11歲,最小的才2歲,幾乎是每個2年就生1個。

老大、老二、老三因為上學逃過一劫,死亡的是最2個小個,4歲女童和2歲男童。

父親4年前曾在臉書上秀出女兒剛出生時可愛的照片,還說女兒是他的小老婆,如今卻天人永隔。嘉義三合院惡火奪兩命! 母辦低收入補助 兩童遭反鎖無法逃生幼童父親的老闆何先生:「他本身就是做一些比較粗活的工作,打石都做粗工粗重的工作,很認真做星期天有工作也做,(他做人如何?)很棒很有為的青年,蠻疼他們的賺來的都給他們吃喝較多,他本身也不會亂花錢。」

學校老師:「不讓他們先知道,放學再讓他們...,不然一下子這樣子他們會崩潰。」

老闆稱讚幼童父親是個顧家的好爸爸,無情大火把原本就很困苦的家庭推入深淵,孩子走了,家也不能住了,母親恐怕還得違反《兒少法》中的獨留6歲以下兒童在家,遭到開罰,雪上加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詐騙案年逾64萬件壓垮基層 立委籲解決「檢察官離職潮」後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