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工程師高薪赴美!中國頂大生談棄國偷渡原因:看到政府暴行泯滅人性
曾是中國頂尖院校211大學出身的馬瑞,今年3月偷渡來美國,他在和洛奇訪談時,聊到當初選擇離開中國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近年來,美國非法移民人數飆升,而中國人已成為其中的第4大族群,這是因為中國在疫情後經濟低迷,貧困的日子加上政府的管控,使得中國境內出現「潤」學(意即Run),不少中國人會以穿越巴拿馬雨林的方式,一路到美墨邊境偷渡赴美,由於路途遙遠,要花上的費用不便宜,當中也不乏高知識分子,在美國生活的中籍YouTuber洛奇,近日訪問了1位中國頂大畢業、還曾在中國銀行工作的高薪工程師馬瑞,談到最後決定離開中國的原因,他表示被2022年的11月24號烏魯木齊大火引發的白紙革命有所觸動,加上不喜歡中國政府在疫情間泯滅人性的暴行,讓他覺得「在這個國家我都生活不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把豬肉裝作牛肉賣!偷渡客曝中國黑心餐飲是真的 哀嘆:劣幣逐良幣


放棄工程師高薪赴美!中國頂大生談棄國偷渡原因:看到政府暴行泯滅人性
馬瑞表示在河南富士康、烏魯木齊大火時,見到中國政府的行為,讓他感到泯滅人性、非常氣憤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

在美國生活的中籍YouTuber洛奇,經常訪問偷渡赴美的中國人,近日他訪問了1位今年3月偷渡來美國的中國人馬瑞,而過去馬瑞曾是中國頂尖院校211大學出身(中國戰略性政策,意即21世紀的100所重點大學),馬瑞畢業後也在中國的銀行當工程師,薪水也不錯,但最後卻選擇了偷渡美國。談及當初會決定偷渡的原因,馬瑞表示一是自己以原生家庭的不愉快,以至於向來和家庭不親,再來他則提到了,中國2022年的11月24日發生了烏魯木齊大火,這場大火進而引發了白紙革命,馬瑞說:「我對他們的抗爭有一些觸動,所以導致 我想離開我不喜歡的這個國家。」

放棄工程師高薪赴美!中國頂大生談棄國偷渡原因:看到政府暴行泯滅人性
馬瑞的個人條件原先可以辦理美國簽證,但由於疫情的緣故都需要時間,可是馬瑞想馬上離開中國,最後才決定用偷渡的方式離開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
馬瑞表示自己和原生家庭的不快,加上成長後與人情的不適應,再加上見到國家的不堪,都讓他想逃離中國,他解釋疫情期間中國政府做出的暴行,像是河南富士康、烏魯木齊大火,讓他覺得泯滅人性、非常氣憤,「我覺得在這個國家我都生活不了」,馬瑞說自己的條件其實可以直接辦理簽證,卻因為疫情封控的原因,他必須要等待,但馬瑞表示想直接離開,「我感覺我等不下去了,所以選擇了另一條路走線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偷渡美國「打工堅決不找同鄉」 中國男:華人會歧視走線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