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遇到天使阿嬤!被塞「一箱特別小費」感動淚崩:一路哭著送餐
外送員需面對各種狀況,若遇上好顧客能溫暖一整天。(示意圖/Unsplash、翻攝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外送平台堪稱懶人福音,在家用手機點幾下即可享用美食,所以不少人會在餐點送達後,給小費慰勞送餐的外送員。不過有外送員分享,日前送餐到1位阿嬤的家,對方竟拿出整整一箱「特別小費」送他,讓他看了超感動,讓近期諸事不順的他感受到溫暖,事後還邊流淚邊騎車。

更多新聞: 聯X科男嗆父母不爭氣!隱瞞千金女友「爸開小黃、媽賣牛肉麵」怕丟臉

「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這麼特別又想哭的小費...」1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分享,他最近外送的客人是一位阿嬤,沒想到餐點送達後對方拿出一大個箱子,裡面裝著滿滿的零食餅乾,「阿嬤說這是她拜拜完,給我吃平安的,我說不收她餐錢,阿嬤卻堅持不要」。長輩的好意讓他超感動,坦言最近遇到不好的事,「現在突然遇到這樣的溫暖,祝阿嬤身體健康。」並表示離開後都在邊流淚邊騎車送餐。

外送員遇到天使阿嬤!被塞「一箱特別小費」感動淚崩:一路哭著送餐
原PO收到阿嬤一箱零食當小費,「我說不收她餐錢,阿嬤卻堅持不要」。(圖/翻攝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臉書)

畫面一出暖翻不少人,「別人的阿嬤總是不會讓人失望」、「有一種餓叫做阿嬤覺得你餓」、「阿嬤觀念很正確!拜拜要有心沒錯!可是如果自己也吃不完,其實是可以與人分享的,算是做善事也算是替自己積德,不然再有心,浪費食物神明也不會高興!問題是現在的老人家很少會有這種想法」、「我比較驚訝的是阿嬤會點外送」。有網友打趣說,「我來幫你把眼淚收回去 吃前先看保存期限」、「阿嬤是不是有在出沒夾娃娃零食場? 」原PO則回應,「至少是心意啦」。

外送員遇到天使阿嬤!被塞「一箱特別小費」感動淚崩:一路哭著送餐
有網友認為,零食雖然是拜拜用途,但長輩不一定願意分享,所以阿嬤行為也是美德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更多新聞: 摳門男友抖內林襄100元!紅豆餅「差5元也要AA」還喊:不想幫人養老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