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起家連鎖雞排店調降每片70元 雞肉價格回穩!網友大力讚賞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今年(2023年)上半年,受到國際禽流感影響,讓白雞肉價格不斷飆漲,因此許多炸雞店、雞排店陸續宣布漲價。不過8月中過後,雞肉價格逐漸回穩,也有不少連鎖炸雞業者宣布要調降5元,讓不少消費者大力讚賞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!「1.4奈米新廠改去哪?」網分析1原因點這縣市

肥滋滋、香酥酥的雞排,在鍋油裡翻騰,國民美食炸雞排,過去只聞價格漲,這回竟然要降價了!

民眾vs.記者:「不可思議(怎麼講),因為人家都在漲價,只有他們降價,我覺得很誠實很實在。」

民眾:「店家幾乎漲上去都不會降回來了,會更有意願回來買,而且還會跟朋友講。」

高雄起家連鎖雞排店調降每片70元 雞肉價格回穩!網友大力讚賞

從高雄起家的連鎖雞排店宣布,因為雞胸肉價格回穩,決定把雞排價格,從75元改回70元,全台分店都會陸續跟上。

連鎖雞排店分店老闆:「(雞胸肉)回穩差不多一半下來了,所以價格就降下來,這個應該要做道德的啊,你的東西如果太貴沒有人要吃,原物料如果再下來可能還會降。」

其他炸雞排店家則透露,目前白雞肉的批發商價格,10月相比9月,雞排降了約2成,雞腿更是降了近3成。因此除了阿亮香雞排,台北市信義區的雞雞炸炸,也要便宜五塊錢,另一間連鎖店怪獸小雞排,木柵店則從90元降為85元,珮慈的炸雞一支雞腿也降到45元。

實際到市場,攤商說上半年雞肉變貴,是因為禽流感嚴重以及飼料成本增加,使得國內外的白肉雞都缺貨,價格也應聲上漲,直到8月中過後,量與價才逐漸回穩。

高雄起家連鎖雞排店調降每片70元 雞肉價格回穩!網友大力讚賞

雞肉攤商梁老闆:「一般炸雞店是用白肉雞,那個時候漲價很多,但現在的話它比較沒有差那麼多了,就是價格就有降下來,其他像一般在市場賣的話,就是仿土雞或是土雞,這個是沒有受到價格的影響,所以大家感受上應該覺得沒有差。」

買菜民眾或許感受不強,但這回大盤商降價,讓連鎖雞排店跟著調價,國民美食的小確幸,讓上班族都感到幸福。

更多新聞: 雞排這樣吃超派!蒼藍鴿曝健康香味俱全 網笑:待會吃一塊壓壓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