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鎖親子餐廳開新店搶攻爸媽荷包 掃碼點餐、送餐機器人因應力缺口

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李奇 台北報導

疫後內需市場復甦,餐飲業也趁勢崛起,拓張版圖,有連鎖親子餐廳在今天(10月17日)正式插旗,推出由肋眼牛排、草蝦、干貝組成的海陸拼盤,以及外皮酥脆的德國豬腳,搶攻一家大小味蕾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翻黑終場小跌9點 季線得而復失

一粒粒蒜鹽撒在16盎司的頂級肋眼上,接著和奶油塊,一起放到鐵板上煎,再用炙燒火焰,烙上一條條焦痕,就大功告成,一刀劃開,肉汁緩緩滴下的模樣,看了好誘人!

之後再加入草蝦、生食級干貝和松露頓飯,升級海陸拼盤,而另一邊外皮酥脆的德國豬腳,同樣也讓人口水直流,親子餐廳用一道道好料,要爸媽買單。

連鎖親子餐廳開新店搶攻爸媽荷包 掃碼點餐、送餐機器人因應力缺口
民眾:「食材很新鮮然後肉質很軟嫩,就是小朋友都可以吃很好咬的那種。」

民眾:「它的牛肉很嫩滿好咬的,就是入口即化。」

家長:「好玩嗎好玩喔嗚呼。」

左搖右晃,爸爸帶著女兒開碰碰車,還不時按下手把,射出特製的水彈、玩射擊對戰,看準疫後內需市場復甦,親子餐廳也趁勢插旗,同時因應大量人力缺口,也推出掃碼點餐、和送餐機器人,節省2成人力。

連鎖親子餐廳開新店搶攻爸媽荷包 掃碼點餐、送餐機器人因應力缺口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親子餐廳發言人汪婷婷:「疫情過後確實我們有關注到這人流的轉變,像我們這兩三個月的訂位都已經被訂滿了,然後我們看到了這個商機,所以我們想要搶佔這個市場。」

坦言等不到人才歸隊,是餐飲業現階段,面臨的難題,不少集團都祭出銀彈搶人,鼎泰豐薪資平均40K,其中料理廚師,月薪更上看57K、瓦城資深店經理起薪55K、添好運副店經理起薪51K、另外麻辣鍋鼎王,更是祭出最高7萬徵才,要招兵買馬、壯大餐飲版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王美花:未來擴廠一定全力配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