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手高喊「真主至大」後槍殺2瑞典球迷 比利時恐攻警戒升至最高級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正值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的緊張時刻,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昨天驚傳恐怖攻擊,嫌犯鎖定瑞典球迷展開攻擊,造成2死1傷,犯案前還高喊「真主至大」,由於嫌犯目前還在逃,比利時當局正進行大規模搜捕,並將恐攻警戒升至最高級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國提案籲以巴人道停火 「未譴責哈瑪斯」遭安理會否決

比數來到1比1,比利時在主場和瑞典爭奪歐洲國家盃資格門票,場外竟驚傳恐怖攻擊,比賽當場喊卡。

瑞典球迷:「這當然不有趣,我們得知2名瑞典同胞遇害,但我們不知道行兇經過也不曉得動機。」

10月16日晚間在布魯塞爾的包杜爾國王體育場附近,身穿橘色夾克的兇嫌,騎著摩托車來到路口,下車用步槍、前後開了8槍,2名穿瑞典球衣的球迷,不幸中彈身亡,1名小黃司機則受到槍傷。

據目擊者表示,嫌犯行兇前,曾高喊「真主至大」。

槍手高喊「真主至大」後槍殺2瑞典球迷 比利時恐攻警戒升至最高級瑞典球迷:「這很瘋狂這是對民主的襲擊,這是對言論自由的襲擊,攻擊像瑞典這樣的國家這很病態。」

案發後,1名自稱伊斯蘭國成員的男子,上傳影片到社群媒體,宣稱犯案。

比利時當局已經將恐攻警戒,升到最高級,同時要求歐盟執委會人員不要外出,總理、德克魯也發文向瑞典總理致哀。

比利時總理德克魯:「昨晚的可怕攻擊影響了我們所有人,恐怖主義攻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,兇嫌想在我們自由社會施加恐懼不信任和分裂,恐怖份子必須了解他們的意圖不會成功。」

瑞典之前曾接連發生焚燒可蘭經事件,惹怒伊斯蘭世界,今年(2023年)8月就調高國內的恐攻警戒,並發布海內外威脅警告,如今竟發生公民在比利時遇襲身亡事件。

槍手高喊「真主至大」後槍殺2瑞典球迷 比利時恐攻警戒升至最高級由於兇嫌做案後就逃離現場,比利時正展開大規模追捕行動,目前沒有證據顯示,這起攻擊和以巴衝突升溫有關。
更多新聞: 深圳老師竟教學生反日!警告「崇洋媚外」死路一條 他怒:他們只是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