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綠色生活資源永續 循環經濟新創展登場!知名作家擔任資源循環推廣大使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

面對全球氣候變遷,資源如何循環利用成為國際社會課題。第4屆「2030超越圈圈-循環經濟新創展」,環境部串連上、中、下游產業,整合資源循環暢通,更邀人氣作家主持人謝哲青,擔任資源循環推廣大使,分享在世界各地親眼所見的資源問題。展覽為期6天,邀請民眾從擁有者化身共享者,實行綠色循環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見證歷史悲歌!網紅訪柬埔寨紅色高棉博物館 震撼喊:起雞皮疙瘩

捲曲泛黃的羽絨,經過科技清潔,恢復蓬鬆柔軟。資源循環再利用,成為近年全球氣候變遷的國際課題。環境部串聯產業網絡,舉辦超越圈圈循環經濟新創展,邁入第4年,這回特邀知名作家謝哲青擔任大使!

資源循環推廣大使謝哲青:「我們在世界各國所看到的,大部分的人就是燒掉,其實燒掉對台灣、對世界各國的影響,而且在現場看到妳會覺得很可怕,都是小孩子在做這些事情,所以我們台灣有這樣的技術,實際上值得大家來關注跟期待。」

落實綠色生活資源永續 循環經濟新創展登場!知名作家擔任資源循環推廣大使

一塊香皂、一件衣服、甚至玩具書本,這些用品閒置在家,佔空間又浪費。現在都能運用生物科技,被賦予新的生命。廢棄茶葉渣,也能化身天然除臭的貓砂。從製造生產過程,就使用循環材質,加入回收再生理念。更要打破線性經濟思維,改變消費者觀念,把擁有轉變成共享,以租代買的消費模式,循環再使用,減少碳足跡。

環境部次長沈志修:「跨越圈圈我們可以,從我們的生活上做轉型,譬如說我們在辦公室的時候,我們所使用的辦公室器具,像筆電、辦公室的桌椅,我們回到家裡面的時候,我們的家電產品等等,其實都是可以用服務來代替購買。」

落實綠色生活資源永續 循環經濟新創展登場!知名作家擔任資源循環推廣大使

生活中的每個選擇,都能發揮物品最大價值,落實綠色生活,讓資源永續循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教產控黨產議題研習違反行政中立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「3點否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