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能買商品!台灣便利商店功能多 歐巴讚嘆:南韓這幾年才跟進
南韓YouTuber囧男(圖左)近期與嫁到馬來西亞的台灣好友Ro,一同分享台灣生活與家鄉的差異。(圖/翻攝「囧男경남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台灣的便利商店密度非常高,不僅販售的品項豐富,提供的服務也相當多元。與台灣妻子結婚,目前在台生活的南韓YouTuber囧男,近期與嫁到馬來西亞的台灣好友Ro,一同分享台灣生活與家鄉的差異,提到台灣的超商非常便利,他透露家鄉的便利商店沒有廁所且功能少,快遞服務也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。


更多新聞: 英國男用美食「說服前妻移居台灣」 這一味讓她秒答應:明天我就可以搬


不只能買商品!台灣便利商店功能多 歐巴讚嘆:南韓這幾年才跟進
囧男(圖左)分享,在高中時期南韓的便利商店沒有太多服務,直到近幾年才出現快遞服務。(圖/翻攝「囧男경남」YouTube)

提到台灣的便利商店相比南韓,普遍大間又設有廁所,囧男表示家鄉一般不會設廁所,在他高中時前,便利商店對他來說就是購買商品的店舖,不過到了台灣後發現,在台的超商不到能買東西,還有影印、物流及繳費的服務,讓他囧男起初非常驚訝,直到近幾年南韓才跟進,開始出現快遞服務。

不只能買商品!台灣便利商店功能多 歐巴讚嘆:南韓這幾年才跟進
囧男(圖左)透露,南韓的物流司普遍會直接,將物品放在收貨人家門口就離開。(圖/翻攝「囧男경남」YouTube)

另外囧男還分享,南韓的治安非常安全,一般民眾在咖啡廳或餐廳等地方時,都會使用手機先占位置再離開點餐,不必擔心東西被偷走的風險,有快遞包裹時,物流司機則是會直接將物品放在收貨人家門口就離開,讓Ro驚訝「不會被偷嗎」,囧男的妻子也表示「 在台灣小偷一定偷走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深圳老師竟教學生反日!警告「崇洋媚外」死路一條 他怒:他們只是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