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SBL吳季穎遭爆打假球?台啤球團回應:即刻停薪、停止活動
前裕隆球員吳季穎遭爆疑似打假球,他目前所屬的台啤球團也做出回應。(圖/翻攝自「jimwu0325」IG、裕隆納智捷籃球隊臉書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灣職籃SBL爆出打假球風波!25歲球員吳季穎今年6月結束與前東家裕隆的合約,並轉戰SBL另一支球隊台啤。不料,吳季穎今(17)日遭《鏡週刊》爆料,疑似是因為在球季中打假球,所以才會遭到裕隆解約,消息引發各界譁然。而在吳季穎疑似打假球的新聞曝光後,他目前所屬的台啤球團也回應,表示吳季穎即刻起停薪、並停止所有球隊活動,假如日後調查涉入不法事件屬實,將立刻開除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籃壇震撼彈!涉打假球又爆秘戀…前SBL球星「放水價碼」超驚人

今年25歲的吳季穎,出身籃球名校南山高中,大學就讀輔仁大學,曾短暫離開球場,後續又在2022年轉戰SBL老牌勁旅裕隆,今年還幫助球隊拿下睽違13年的冠軍。不過吳季穎在奪冠後卻悄悄離開裕隆,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吳季穎之所以離開球隊,疑似與他涉嫌打假球有關,而且他不僅打假球,還長期與組頭配合簽賭,每打一場假球就能進帳30萬至50萬元,離譜行徑曝光後,才慘遭裕隆開除。

籃球/SBL吳季穎遭爆打假球?台啤球團回應:即刻停薪、停止活動
吳季穎今年6月離開前東家裕隆,遭爆料是因為打假球被抓才被開除。(圖/翻攝自裕隆納智捷籃球隊臉書)


吳季穎在被裕隆開除後轉戰台啤,繼續他的球員生涯,不過在疑似打假球的消息曝光後,台啤球團也立即做出處置。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啤球團表示,目前已經將吳季穎即刻停薪,並停止所有球隊活動,直到一切狀況釐清為止。台啤球團也說出重話:「若日後調查涉入不法活動屬實,將立刻給予開除」。

籃球/SBL吳季穎遭爆打假球?台啤球團回應:即刻停薪、停止活動
吳季穎在離開裕隆後,目前效力於台啤籃球隊,不過球團在風波後也對他做出停薪處分。(圖/翻攝自台灣啤酒籃球隊臉書)

事實上,吳季穎疑似打假球的風波越演越烈,不僅台啤緊急做出處置,籃協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承中稍早也回應,將會在明天召開紀律委員會的程序,並約談相關人士,釐清整起案件,並交由紀律委員會討論、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T1創始球隊「台中太陽」驚爆解散!球團聲明曝背後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