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涉嫌打假球 SBL球員吳季穎:跟朋友開玩笑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內籃球SBL傳出涉嫌打假球的事件!前裕隆球員吳季穎遭周刊爆料涉嫌打假球,還傳出秘戀裕隆集團千金,以及變賣前董事長嚴凱泰生前收藏的千萬名錶,對此裕隆集團回應2人只是朋友,而且和吳季穎的合約已經結束不多做回應,吳季穎則表示,流傳打假球的對話紀錄只是「跟朋友開玩笑」。

更多新聞: 嚴凱泰生前愛錶成專家!珍藏被變賣「總價達8位數」2只AP錶款實品照曝

對戰彰化柏力隊,裕隆在第4節取得78:59大幅領先,但最後4分半吳季穎上場打控衛後,裕隆接連發生離譜失誤和犯規,這場2月24日的比賽也被周刊質疑,當時在裕隆的吳季穎涉嫌打假球。

根據週刊報導,吳季穎和友人在聊天時透露,自己有在和組頭配合打假球,甚至表示一場價碼為30~50萬。

遭爆涉嫌打假球 SBL球員吳季穎:跟朋友開玩笑

不僅如此,也傳出吳季穎和裕隆集團千金交往,甚至還變賣前董事長嚴凱泰名錶,而在假球爆發之後,吳季穎也在個人社群PO文向球迷道歉,表示做了不良示範,不該私下與朋友亂開玩笑,談論非法的比賽行為。

同時澄清賣錶是受到手錶主人委託詢問價格,沒有販賣也沒有偷竊,並表示願意配合一切調查。

現年25歲的吳季穎,在場上擔任控球後衛的角色,外號神經刀射手,擁有優異的籃球實力,2022年效力SBL的裕隆隊,2023球季則在轉戰台灣啤酒。

遭爆涉嫌打假球 SBL球員吳季穎:跟朋友開玩笑

根據週刊報導,吳季穎離開裕隆就是因為假球事件,對此裕隆球團表示雙方合約已經結束不另做回應,目前吳季穎所屬的台啤球團也表示,已經先要求他離隊並且停薪。

對此士林地檢署在10月17日晚間表示,已經進行分案並指派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指揮偵辦,籃協也將在10月18日晚間召開紀律委員會,對整件事情進行查證和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台鋼啦啦隊培訓名單有汪以馨!「最強外掛」安芝儇領軍30女孩拚正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