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凱泰生前愛錶成專家!珍藏被變賣「總價達8位數」2只AP錶款實品照曝
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,生前熱愛收藏高級腕錶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目前效力於SBL台啤的25歲球員吳季穎日前被週刊爆出,在裕隆納智捷隊後衛時期於球季中疑似打假球,還傳出秘戀集團千金,甚至取得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生前收藏的三只名錶,將其中兩只轉賣給北市知名鐘錶行,引發關注。據了解,嚴凱泰熱愛收藏名錶,光是百年靈(Breitling)就收藏高達120款,價值破億元,甚至有錶行專門幫他量身打造「唯一」的錶,而疑似被吳季穎轉賣的AP錶真品也跟著曝光了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籃壇震撼彈!涉打假球又爆秘戀…前SBL球星「放水價碼」超驚人


嚴凱泰生前愛錶成專家!珍藏被變賣「總價達8位數」2只AP錶款實品照曝
週刊爆料球員吳季穎(左)秘戀集團千金,還將嚴凱泰(右)生前收藏的2只錶賣出。(右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左圖/翻攝自裕隆納智捷籃球隊臉書)


裕隆前董事長嚴凱泰生前喜愛收藏高級腕錶,他曾透露,「手錶真的是嗜好,是一種熱情。」甚至有錶商為他量身打造「唯一」的錶。其中光是百年靈(Breitling)就擁有120款,在他的百年靈收藏中,最貴的是與賓利聯名的設計,價值超過600萬元,其他收藏包括HUBLOT(宇舶錶)、Greubel Forsey(高珀富斯),和Audemars Piguet(AP,愛彼錶)、Roger Dubuis、Van Cleef & Arpels(梵克雅寶)的陀飛輪鑽錶等,是知名的腕錶收藏家。

嚴凱泰生前愛錶成專家!珍藏被變賣「總價達8位數」2只AP錶款實品照曝
Jules Audemars Grand Complication,型號25866PT,曾出現在佳士得香港拍賣會。(圖/翻攝自拍賣網站官網)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傳出被吳季穎轉售的2只錶大有來頭,第一款是Jules Audemars Grand Complication,型號25866PT,2004年生產,此錶曾出現在佳士得香港拍賣會,以港幣176萬4000元(約新台幣726萬)成交。另一款則是Jules Audemars Tourbillon Chronographe,型號25909BA,2005年生產,2020年出現在富藝斯香港拍賣會,以港幣37萬5000元(約新台幣154萬)成交。

嚴凱泰生前愛錶成專家!珍藏被變賣「總價達8位數」2只AP錶款實品照曝
Jules Audemars Tourbillon Chronographe,型號25909BA,在拍賣網站上要價不斐。(圖/翻攝自拍賣網站官網)

事實上,吳季穎疑似打假球在台灣籃壇掀起軒然大波,昨晚他則在IG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做了不良示範,「我不該私下與朋友亂開玩笑談論非法的比賽行為,即使是與朋友之間的玩笑話也都不可以」,至於賣錶一事,吳季穎則說只是受手錶主人委託詢問價格,沒有轉賣也沒有偷竊行為。




更多新聞: 籃球/SBL吳季穎遭爆打假球?台啤球團回應:即刻停薪、停止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