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車牌抓不到?男騎電輔車連撞3車逃逸 警靠「這招」破案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

台中蘇姓男子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,在路上連撞3台機車後,竟然直接離開現場,被撞車主雖然報案,但因為肇事車沒有懸掛車牌,查緝難度高。細心警員調閱監視器,發現有輛車2度回到現場,花了3天的時間,終於逮到肇事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NONO涉嫌性騷!遭8女提告受害 今北檢傳喚開庭

男子騎著電動輔助自行車,一路搖搖晃晃,經過巷口後開始往右偏,接著像打保齡球一樣,連撞3台機車,騎士牽車站起來後,又不穩摔倒,接著拍拍屁股,騎車離開現場。

台中五分局交通隊代理分隊長邱俊皓:「為了保全證據立即查看監視器,監視器畫面揭示,一輛未懸掛車牌的電輔自行車,撞倒多輛機車後匆匆離開。」

男騎電輔車撞3車逃逸 沒車牌難追?警靠「細心」成功破案

倒楣的機車車主,看到愛車被撞只能報警。但肇事駕駛騎乘的電動單車,不需懸掛車牌,警察怎麼以車追人呢?細心員警扮起柯南,反覆察看監視器,發現男子2度回現場,最後按圖索驥,花了3天,找到男子住處,要他出來面對。

台中五分局交通隊代理分隊長邱俊皓:「同仁透過反覆觀察,驚訝發現該車竟再次返回現場,藉此追蹤到電輔自行車駕駛住處。」

男騎電輔車撞3車逃逸 沒車牌難追?警靠「細心」成功破案

其實交通部已經將微電車納管,也就是要懸掛車牌投保強制險才上路,保障騎士和用路人安全。

只是男子騎乘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則不在納管範圍,仍免掛車牌,也是因為如此,如果發生交通違規或車禍,都難以取證和取締,也考驗警方的辦案功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險釀車禍!高雄街頭上演「人豬追逐」 惹禍豬「警局安置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