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安理會提「以哈衝突草案」 美國動用否決權以色列令加薩民眾往南撤 巴西促撤回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巴西針對以哈衝突(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),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決議草案,今天在表決時遭到美國動用否決權否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眾議院議長持續難產 將進入第3輪投票

巴西的草案提議雙方暫停衝突,容許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走廊。草案內文還力促,撤回對加薩民眾與聯合國人員撤離到加薩南部的命令,但內文並沒有直接點名以色列,不過草案也譴責哈瑪斯的「恐怖攻擊」。

巴西安理會提「以哈衝突草案」 美國動用否決權以色列令加薩民眾往南撤 巴西促撤回草

安理會15個成員國有12國投票贊成,俄羅斯與英國棄權,但身為五常任理事國之一的美國,在這次表決動用否決權,否決了這項決議草案。

美國傳統上都是保護盟友以色列,免受安理會的任何行動。

以色列為了準備對哈瑪斯展開地面攻擊,上星期下令110萬加薩民眾,幾乎是加薩一半的人口,要撤到加薩南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東戰事局勢升溫 美股四大指數均收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