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季穎萬元帽T、球鞋應訊 25萬交保 籃協:永不錄用

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黃毓倫、吳培嘉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

前SBL球星吳季穎被踢爆涉嫌打假球,一場收三十到五十萬元,事後卻在網路發文道歉,強調是跟朋友談話「開玩笑」。不過檢警已經介入調查,士林地檢下午約談吳季穎,警方上門找人,他人不在家反而躲到旅館,經過訊問,檢察官裁定25萬元交保,並限制住居,而籃協也在晚間開會決定,吳季穎將永不錄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涉打假球向台啤自請離隊 SBL吳季穎25萬交保

記者vs.前SBL球星吳季穎:「(有什麼話想說)。」

前SBL球星吳季穎神色憔悴,複訊後裁定25萬元交保,獨自走出地檢署,被朋友帶走。

記者vs.前SBL球星吳季穎:「不好意思(要不要跟社會大眾道歉),(你就是地下總經理嗎)。」

面對記者提問,吳季穎全程不發一語,跟著朋友走到巷口搭車,一度攔不到車,尷尬苦等。而記者在地檢署守整夜,都不見有人幫他辦交保,原來自己的交保金自己帶。

吳季穎萬元帽T、球鞋應訊 25萬交保 籃協:永不錄用

記者vs.前SBL球星吳季穎:「(你人為什麼不是在住家)。」

下午四點,吳季穎由刑警陪同,來士林地檢複訊,手中這一袋,早晚比一比,晚上明顯消風不少,原來他早就帶著大筆現金,要幫自己交保。其實前一天,深夜11點多吳季穎就已經以證人身分,被刑事局警方約談2個小時,但他全盤否認,隔天再度到他家找人時,人卻不在,跑到旅館住,檢方緊急發出傳票,幸好人現身順利送往士檢。

知情人士向周刊爆料,吳季穎跟朋友的對話中談到,直接跟組頭配合,一場30到50萬元,還說故意輸掉,例行賽總共30場挑4到6場放水就好。

吳季穎萬元帽T、球鞋應訊 25萬交保 籃協:永不錄用

賽事主播vs.球評:「這要搗亂一下,吳季穎出手沒碰框。」

就是這場2/24號的比賽被周刊質疑,當時在裕隆的吳季穎涉嫌打假球,當天裕隆對戰彰化柏力隊,裕隆在第4節取得78:59大幅領先,但最後4分半吳季穎上場打控衛後,裕隆卻接連發生離譜失誤和犯規,連資深球評都難以置信。

球評許智超:「雖然是贏球我覺得裕隆這邊,還是要做一些檢討。」

記者vs.前SBL球星吳季穎:「(是有否認打假球嗎)。」

面對大批媒體,吳季穎沉默以對,身穿萬元帽踢、腳踩萬元聯名球鞋。打假球風波震驚體壇,吳季穎卻只在網路上道歉,籃協也召開紀律委員會,宣布他永不錄用,未來不得踏入籃球場、教練、裁判,昔日明星球員,把自己光明前程都賠掉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季穎涉打假球25萬元交保 快步離開地檢署不發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