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地藝術家將齊聚嘉義! 10月28日「嘉義藝術節」盛大登場

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姵妡 嘉義報導

嘉義市的藝術盛事,「嘉義藝術節」即將在10月28日~11月5日,連續2週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,活動記者會上,搶先曝光各種精彩表演,希望透過全新規劃的多元創意活動,為民眾帶來全新的藝文體驗,讓以嘉義為名的藝術,發光到各地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唯一「會呼吸」化妝品廠!生技公司「雙認證」綠色工廠、減碳標章

整齊活潑、青春洋溢的舞蹈,也有翩翩起舞,華麗的扯鈴。

隨著大鐵環旋轉,讓觀眾驚呼不斷的當代馬戲,各式各樣精湛的技藝與表演,將在嘉義藝術節中,交流共演。

各地藝術家將齊聚嘉義! 10月28日「嘉義藝術節」盛大登場

嘉義藝術節策展人黃子溢:「我們從在地跨到了國際,我們從不同的藝術領域,跨到不同藝術領域,同時都在這個藝術節平台都發生了,我們有超過八成的節目,是只有這個藝術節,才可以看到的節目。」

嘉義藝術節策展顧問張正傑:「當今天如果藝術改變用玩的,我們剛剛看到的表演,是不是玩得很高興玩得很特別,我也希望讓我們的觀眾朋友,我們的市民們,更了解就是說用玩的心態(感受藝術)。」

今年四大展演重點,包括現地製作、嘉義在地、國際能量和藝術對話等,更廣邀來自各地藝術家將齊聚嘉義市,運用在地題材,作為媒介創作跟跨領域的交流共演。

各地藝術家將齊聚嘉義! 10月28日「嘉義藝術節」盛大登場

嘉義市長黃敏惠:「我想我們用這樣四個主題,希望能夠透我們這次展演的重點,能夠讓大家看到,新的藝術更帶領著嘉義的進步,嘉義市政府我們一直在做,這個藝術舞台的平台,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平台,讓更多的跨領域的合作,甚至表演出一個新的藝術。」

也希望透過全新規劃的多元創意活動,為民眾帶來全新的藝文體驗,更邀請外地遊客,一起來到嘉義,享受嘉義市獨特的城市藝術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輕颱「三巴」今天生成 氣象署曝對台影響機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