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自售車真詐騙?車主謊報里程數抓包辯「找人調」 內行怒:以後誰還買
經營二手車行的劉老闆,近日拍片揭密自售車面紗,實拍真的抓包車主詐騙,怒批真的是在耍人。(圖/翻攝「杰運汽車AUTOSTAR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買賣二手車除了找車行以外,市場上也有賣家,會將自己的汽車自行販售給他人,許多顧客怕被車商坑騙,會考慮選擇自售車,或向自售車賣家購買,但是買賣過程中容易出現的狀況,恐怕不比一般車行來的少。經營二手車商的劉老闆,近日拍片揭露自售車陷阱,並實際拍攝向自售車主估車現場,結果抓包對方謊報里程數,車輛價值根本只有個位數。

更多新聞: 交通局不要的影片!百萬網紅點出台灣人愛騎機車辛酸原因 網:感謝發聲

劉老闆表示許多自售車廣告,其實六到八成都是車商假扮,也提醒民眾,自售車絕對可以買,但是要比在一般車行購買更細心、更瞭解。首先他與第一位自售車主見面,行照登記的名字是車主家人,劉老闆觀察車體狀況、里程數,只有價錢上需要多做考慮;第二位自售車主,透露車子是朋友給他抵債用的,確認過行照和車身狀況,發現外觀有3到5個地方需要烤漆,引擎電磁閥、碳罐要做更換,且售價要高於市場行情。

賣自售車真詐騙?車主謊報里程數抓包辯「找人調」 內行怒:以後誰還買
劉老闆估車時,抓包車主謊報里程數,對方辯解說另外找人調過。(圖/翻攝「杰運汽車AUTOSTAR」YouTube)

到了第三位自售車,車主說引擎蓋葉子板全都換新過,鈑件也有換過。結果劉老闆在檢查時,發現里程數有異,8月顯示里程數是跑32萬,結果儀表板竟然變成18萬,車主這才說里程數有調過。結束鑑定的劉老闆表示,這個車主就是在騙人:「哪來的自售?都是車行來騙你的!」表示百分之99.9只有車行會調表,車主這麼做的用意,就是知道跑32萬的里程數不會有市場,加上車頭又發生過事故,行情在6、7萬之間的個位數,直說根本就是在耍人。

賣自售車真詐騙?車主謊報里程數抓包辯「找人調」 內行怒:以後誰還買
劉老闆說,市面上所謂的自售車,其實8成都是車行假裝的。(圖/翻攝「杰運汽車AUTOSTAR」YouTube)

劉老闆提醒網友,購買自售車要特別注意行照姓名,說明一般只會過戶在本人、父母、伴侶名下,其他親戚、朋友都可能是騙人。再來就是看鈑金、里程數有沒有換過。最後呼籲網友們,自售車絕對可以買,但市場上100台自售車,大概有80台都是車行假扮,並非是一般民眾本人自己銷售,感嘆說自售車這一塊的水,比任何東西都還要深。

更多新聞: 戀情公開遭女醫批「噁心二人組」 單親KOL曝心聲:世界很大不想跟妳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