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花園夜市爆經營權糾紛!入口竟遭貨櫃擋道 檢警拘提5人到案

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

台南市花園夜市爆發經營權紛爭,有一方股東涉嫌率眾恐嚇其他多名股東,上個月還吊放貨櫃擋在夜市出入口,影響攤商及車輛人員進出。警方拘提幾名涉嫌吊放貨櫃的男子,依組織犯罪條例、妨害自由等罪嫌,將5人移送法辦,檢察官複訊後,諭令其中一嫌2萬交保,其餘4人限制住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險釀車禍!高雄街頭上演「人豬追逐」 惹禍豬「警局安置中」

台南市知名的花園夜市,歷史雖然不如其他夜市悠久,但在短時間內就發展成如今近400個攤位的巨大規模,成為台南最知名的夜市之一,還曾在2013年榮登全球熱門打卡地點第12名。不過在上個月(9月)卻連續發生有股東因為經營權紛爭,竟然吊放貨櫃到夜市攤位上,影響攤商和車輛人員進出,當時警方也到場,兩方股東各自表述,各有立場。

花園夜市代表林志隆(2023.09.01):「這個部分的話,我是希望尋求司法途徑解決,原則上就是看司法怎麼判決,就這樣處理就好了。」

擺放貨櫃企圖插手夜市經營權 警掃蕩暴力集團拘提5人到案

花園夜市前股東吳小姐(2023.09.01):「依法誓死要捍衛本人正當性的權益,只是這個訴求。」

不過警方深入調查後,認定有犯罪集團勢力介入,不但吊放貨櫃擋道,還涉嫌率眾恐嚇多名股東,因此將5名犯嫌拘提到案。

擺放貨櫃企圖插手夜市經營權 警掃蕩暴力集團拘提5人到案

台南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陳柏宇:「本轄夜市因經營權之爭,股東唆使以施男為首之,5人暴力集團,出面爭奪夜市經營權,以租得其中一塊未分割的土地為由,陸續糾眾以言詞,連續恐嚇多名股東,更於9月間吊掛貨櫃,放置在夜市的出入口,意圖影響攤販的營業。」

警方調查花園夜市吳姓女股東,疑似因爲不甘失去夜市股東資格心生不滿,涉嫌教唆犯罪集團犯案,5名被告雖然矢口否認涉案,但還是被依《組織犯罪條例》,以及妨害自由等罪嫌,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,檢方複訊後,諭知主嫌2萬元交保,其他4人限制住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婦人整理環境「燃燒樹葉」釀災! 高雄梓官「火燒車」6車焚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