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謝金河憶往事批:在英雄身上灑狗血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於直播上表示,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,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。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(18)日透過臉書回憶起當時的往事批,「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大額回扣 經濟部:拿出證據否則公開道歉

謝金河說到,李鴻源在接受訪問時,突然語出驚人的表示,口罩國家隊收回扣,而且,成數驚人。這話一出,朝野都震驚。第一時間,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李鴻源要把證據拿出來,不要為了選舉抹黑,而被指控的當事人,當年參與口罩國家隊的三大團體都站出來要求李鴻源澄清、道歉。

謝金河表示,這個口罩國家隊的由來與往事,也勾起自己的回憶。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,那天自己正好回老家過年,在電視上,他看到台南的民眾在康那香觀光工廠排隊買口罩,自己在第一時間提醒時任經濟部長的沈榮津,「我告訴他,買口罩到觀光工廠排隊?代表這個產業因為缺乏競爭力已經收起來,變成老古董,只能給人參觀」。

謝金河提醒沈榮津先盤點一下,排除N95醫療用口罩生產量,一般口罩一天生產量有多少片?如果疫情擴散,一定要把產量衝到每天一千萬片才安全。這個時候,沈榮津發揮牛一般的拼勁,次日即召集所有生產口罩的業者,初步盤點約182萬片,這個量當然不夠,於是,第一步先請業者把放在倉庫裡的舊機台拿出來,請工具機業者修護,並且加把勁生產新機台。

謝金河表示,武漢封城後,疫情快速蔓延擴散,全世界都在搶口罩,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在沈榮津奔走下,成為一支快速部隊,所有參與的人都是24小時沒日沒夜地在生產線上拼命,自己記得有第一線工作人員拼到兩眼充滿血絲,電視台記者訪問他,他興奮的表示,為了國家,就是爽,「這個畫面非常豪邁,也令人感動,一位小朋友在週記上寫爸爸是口罩國家隊,他很驕傲!我在二月初的財訊雙週刊社論也寫到,「口罩已成鼠年最珍貴的禮物」!

謝金河表示,台灣的口罩國家隊由紡織,機械,工具機產業共同投入,像東台精機的嚴瑞雄,上銀的卓永財,公會理事長許文憲,結構工程專家戴雲發的哥哥戴雲錦等都投入很多,說這些人收回扣,簡直是天大污衊,這也是人格抹殺。

謝金河指出,這些人在國家危難時刻,大家義無反顧,全心投入,在最短時間內,台灣的口罩很快衝破日產千萬片,而且,還可以幫助別的國家,「Taiwan Can Help,就是在這個時候出來的」。

謝金河表示,在台灣的社會,很多肯做事的人,經常做到流汗,卻被嫌到流「唾」,這一支口罩國家隊的成員,沒有一個人在國家困難的時候想到錢,大家只想努力幫國家解決問題,沒想到,一直在旁邊看的人,一站出來就拚命講風涼話,甚至污衊說他們收回扣,而且,成數驚人,「這簡直是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」!

快新聞/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謝金河憶往事批:在英雄身上灑狗血
謝金河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謝金河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王美花譴責「為了選舉而沒有是非」應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