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第一公主」杜若薇親曝支持賴清德原因 籲年輕人投票守護台灣
杜若薇與吳怡農對談。(圖/賴清德競辦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甫加入賴清德海外青年團行列的台美小姐第一公主杜若薇(Léa Dumortier),於洛杉磯當地15日和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展開對話。杜若薇指出,自已會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是因為他是最誠懇的總統參選人,另外,身為首投族,她非常期待能在台灣投票,也呼籲所有台灣年輕人出門投票,盡己之力守護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出席台北紡織展 賴清德:將台灣打造成經濟上的「日不落國」

現年21歲的台法混血兒杜若薇(Léa Dumortier)是「2023台美小姐選拔賽」第一公主,就讀於柏克萊加州大學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, Berkeley),近期加入賴清德競選團隊海外志工行列,與吳怡農皆有柏克萊與耶魯的高學歷、高顏值等共同點,兩人也都非常關心台灣大選。對談中,吳怡農除了好奇杜若薇的成長背景、學習經歷等,兩人也深入探討對台灣政治與總統大選的看法。

杜若薇向吳怡農分享自己對政治的想法,她表示,政治和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基於台灣與世界目前的情勢,現在正是年輕人發表觀點、為自己挺身而出的重要時刻,她就讀的柏克萊加州大學也有許多活躍的學生組織,同學們都相當勇於表達意見,身為首投族的她非常期待能在台灣行使投票權,也鼓勵所有台灣的年輕人去投票。

當吳怡農好奇支持賴清德的原因時,杜若薇說,賴清德是最誠懇的總統參選人,不論對大眾或對媒體談話,都能看出他的真誠。杜若薇認為,賴清德有足夠經驗能判斷、理解台灣的問題與民眾的需求,也知道該如何實際解決。杜若薇表示,台灣是民主國家的MVP,人民充分享有言論自由、婚姻平權,以及完善的健保制度,不論身在台灣或海外,台灣人都必須盡自己的力量守護家園。


快新聞/「第一公主」杜若薇親曝支持賴清德原因 籲年輕人投票守護台灣
杜若薇(右5)與吳怡農相遇。(圖/賴清德競辦提供)


兩人對談的前一天,杜若薇於南加州當地時間14日出席橙縣第22屆「爾灣地球村文化節(Irvine Global Village Festival)」時,也代表台美小姐參與台灣同鄉會與台美菁英協會橙縣分會(TAP-OC)的宣傳攤位,在現場發揮優異的語言實力,以不同語言和墨西哥總領事、土耳其領事等進行交流,向當地民眾介紹台灣的文化特色,把握機會在各種場合積極行銷台灣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表示,大選至今,競辦陸續收到多位海外青年主動表達助選意願,令人感動也感謝,未來將規劃如何發揮海外青年挺賴力量,讓台僑新世代心聲在大選中不缺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1歲「第一公主」加入賴清德海外青年團! 高學歷身分背景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