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旅客批台灣建築破舊 他「曾在台生活7年」曝觀察心得:發展較早
中國YouTuber小晞邀請到曾在台念書的阿達,一同拍攝影片,並請阿達分享他的留學經歷。(圖/翻攝「SingingLiu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有些中國旅客來台遊玩時,會覺得台灣建築物破舊,大多都是騎樓,高樓大廈比起中國來說,要少很多,造成許多紛爭。曾來台留學的阿達,近日到中國YouTuber小晞的頻道上,分享他的留學經歷,期間阿達表示,台灣建築會讓人覺得有點破舊或矮小,主要是因為發展較早,而中國當時在改革開放,根本就還沒開始發展,所以建築物才會相對台灣來得新穎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美罵新加坡護士慘了!爆粗口被起訴「6條罪」 警曝早有傷人前科

過去曾在台灣念書的中國YouTuber小晞,近日邀請到曾經也是中國留學生的阿達,分享他的留學經歷,阿達提到,開放中國留學生的政策是從2011年實施,而自己是第一批留學生,從2012年就到台灣念書,一直到2019年才回國,期間在台灣待了7年之久。

中國旅客認台灣建築破舊 他「曾在台生活7年」曝真相:發展較早
阿達(圖左)是第一批來台念書的中國留學生,在台灣待了7年之久。(圖/翻攝「SingingLiu」YouTube)

阿達分享,他到台灣後,發現當地的生活等等,都和自己想像中的差不多,沒什麼太大衝擊,但建築物的風格讓他蠻印象深刻的,大部分都是騎樓,與閩南地區相似,相當特別,對此,小晞想到,有很多中國人在看到這些台灣建築後,都覺得很破舊,於是她想聽聽阿達的看法,阿達指出,有很大的原因是台灣發展較早,而中國當時在改革開放,根本就還沒開始發展,所以建築物才會相對台灣來得新穎,這是很正常的現象。

中國旅客認台灣建築破舊 他「曾在台生活7年」曝真相:發展較早
阿達分享,台灣建築物大多以騎樓為主,非常特別,和閩南地區的建築風格有點相像。(圖/翻攝「SingingLiu」YouTube)

而小晞則表示,台灣建築物雖然舊,但裡面的環境非常乾淨,且大部分對於身障人士是友善的,使得街上時常能看見這些身障者的身影,和中國截然不同,因為中國的相關措施並不是那麼完善,所以很多身障人士都不太敢出門,只能待在家裡,還沒辦法達到台灣的程度。

更多新聞: 根本偶像劇!台妞再訪首爾續前緣 歐巴突告白「和我交往吧」甜蜜爆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