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兒情緒失控飆髒話!網紅遇育兒難關淚崩 網喊:沒小孩也看到哭
網紅沛莉分享,兒子近期情緒失控用髒話的狀況,引起許多網友們共鳴。(圖/翻攝「沛莉一家闖美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擁有65.9萬粉絲訂閱的人氣YouTuber沛莉,2019年與丈夫大陶及兒子移民美國,經常在頻道上分享在美生活日常,近期她在15日上傳的影片中提到,8歲的愛子陶德與好友發生爭執,情緒激動的狀況下,他瞬間失控在訊息中寫出髒話,讓沛莉相當震驚甚至自責落淚,還回憶起自己學生時期讓媽媽傷心的過往,不少網友感慨表示「沒小孩也看到哭」。


更多新聞: 房東沒給鑰匙!台日夫妻攜萌娃遊大阪 首次租公寓式飯店「險露宿街頭」


8歲兒情緒失控飆髒話!網紅遇育兒難關淚崩 網喊:沒小孩也看到哭
陶德與朋友玩線上遊戲時,因為對方作弊、詐欺及欺負的行為,情緒失控在訊息中寫出髒話。(圖/翻攝「沛莉一家闖美國」YouTube)

經過沛莉確認後,陶德此次情緒失控是因,與朋友玩線上遊戲時,對方出現作弊、詐欺及欺負的行為,不甘的陶德與朋友在訊息中發生爭執,最後一氣之下寫出髒話,對此沛莉是教育兒子在發生類似狀況時,可以先遠離讓自己生氣的環境,而內心非常懊悔又抱歉的陶德,正式透過錄影與對方說對不起,也收到朋友的道歉,兩人最後和好如初。

8歲兒情緒失控飆髒話!網紅遇育兒難關淚崩 網喊:沒小孩也看到哭
沛莉回憶起國中時期翹課,媽媽的反應不是打罵而是哭,讓她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。(圖/翻攝「沛莉一家闖美國」YouTube)

不過除了跟朋友道歉外,大陶還教育孩子,說髒話的行為不只會讓他人覺得沒禮貌,還可能使其他人留下「爸媽教育不夠」的印象,要求陶德也要與媽媽道歉,而大陶的這段話也讓沛莉想起,國中時期曾與同學集體翹課,結果媽媽沒有打罵,反而是哭說「是不是沒有把妳教好」、「為甚麼會變壞」,憶起這段往事沛莉不禁落淚,感嘆媽媽的行為改變了她,也了解到家庭教育非常重要。

這段影片公開後,沛莉的分享引起許多網友們共鳴及感動,紛紛留言表示,「沒有小孩看到哭+1,小陶德是善良的孩子,相信他一定不是故意的」、「自己也看哭了,曾經也被說我媽媽真的沒把我教好,那時候聽了也覺得好受傷很難過覺得不是媽媽的問題(她也很辛苦)」、「身為三寶媽,我真的覺得沛莉大陶的處理方式及應對都很冷靜也很好」、「這麼小就要開始背負“別人會怎麼看我媽媽“這件事,其實也是壓力好大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老師教學生反日!「崇洋媚外」就報告校長 他諷:為了搏眼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