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尷尬!普丁出席中國「一帶一路」論壇致詞前 歐洲數名代表「集體離席」
普丁出席中國一帶一路論壇致詞前 歐洲數名代表集體離席。(圖/取自 X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根據《CNN》報導,俄羅斯總統普丁抵達北京,今天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,並出席第三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相關活動。從社群媒體「X」曝光的影片可看到,正當普丁準備致詞時,有不少人離開現場,包括法國前總理拉法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、俄羅斯建交75週年之際 金正恩重申援助俄羅斯攻烏克蘭

普丁參加「一帶一路」論壇會議並和習近平密談,引起外界對於談話內容的關注。報導中稱習近平和普丁可能會針對以巴衝突討論,也可能在貿易上互相幫助,以擊退美國在全球貿易上對兩國的孤立。

有來自超過140個國家的國家元首、代表和代表團預計將參加這一為期兩天的中國「一帶一路」,該活動標誌著習近平全球基礎設施融資計劃開始10年,並為中國領袖提供機會,彰顯北京日益增長的全球野心。

今天就在普丁準備致詞前,一些西方國家代表離開會場,其中包括法國前總理拉法蘭(Jean-Pierre Raffarin)。據《路透社》、《BBC》等國際媒體報導,離場的代表主要來自歐洲國家。

法國方面明確表示他們不打算與俄羅斯進行任何形式的互動。普丁在發言中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「老朋友」的方式表示尊敬,並高度讚揚了「一帶一路」倡議,認為這是一項具有全球重要意義的宏偉計劃,中國在此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宮曝「北朝鮮運輸武器到俄羅斯」 將用於烏克蘭戰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