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博物館設滑板特展 展出上百塊特殊價值滑板 呈現運動歷史

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

滑板成為奧運項目之後,越來越受到重視,英國倫敦一間博物館就舉辦了滑板展覽會,還特別在室內空間打造了一個迷你滑板場地,加上陳列各式各樣的滑板,讓大家能進一步了解滑板的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踢5場進1球!內馬爾韌帶、半月板完全撕裂 「整季報銷」84億打水漂

幾位青少年帶著心愛的滑板,在這迷你滑板坡道上練習,這是位於倫敦一間博物館所舉行的滑板展覽會,除了有臨時搭建的滑板練習場,還有許多收藏家珍藏具有歷史的滑板,包括50年代的滑板,100多塊滑板中有一半是向加州的滑板名人堂借來參展的。

這是滑板界傳奇人物Tony Hawk職業生涯第一塊滑板,他是史上第1位做出900度迴旋招式的選手,也奠定他滑板大神的地位。

倫敦博物館設滑板特展 展出上百塊特殊價值滑板 呈現運動歷史
滑板展策展人奧利維拉斯:「滑板本身就是一個設計的成品,經歷一層又一層一代又一代,美麗演變與性能交織在一起,這些變化是為了提升性能與價值。」

滑板運動從80年代掀起流行風潮,到1995年的XGames極限運動會達到最高峰,選手們也開始嘗試各種高難度動作和技巧,讓原本只是小眾的運動,變成更多人熱愛、開始從事的運動,甚至東京奧運還把滑板變成正式比賽項目,大大提升他的地位。

倫敦博物館設滑板特展 展出上百塊特殊價值滑板 呈現運動歷史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職業滑板選手薩布隆:「我曾經孤獨地想找尋其他滑板選手,弄清楚一些技巧該怎麼練習,現在幾乎很多人都有滑板,電視上也有滑板他比賽,我還參加了東京奧運,這簡直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事。」

滑板選手歷經多次努力,不再像當年有很多父母反對小孩從事的運動,有很多青少年未來希望成為職業滑板選手,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次展覽,帶大家進一步認識滑板的歷史,同時希望青少年能有從事滑板運動堅持下去的精神,和挑戰自我極限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鄭浩均復出先發兄弟勝桃猿 味全龍最快19日封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