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圖縱火? 到警局借錢被拒 嫌犯朝值班台潑汽油慘了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1名59歲的朱姓男子,因為經常缺錢花用,不只一次跑到派出所借錢,週二(10月17日)晚間,朱姓男子又到警局借錢,遭到拒絕後,竟直接朝值班台潑灑汽油,所幸現場員警合力壓制,未發生任何災害。警方將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。

更多新聞: 三重廟會驚見「超正女刑警」五官神似女星韓瑜!正臉照曝光網全戀愛

派出所值班台前地板,和其他處特別不一樣,咖啡色色澤已經完全滲透,就是因為這裡遭人,潑灑汽油,意圖縱火。

基隆1名59歲朱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,10月17日晚上9點多,跑到基隆市警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借錢,被警方婉轉拒絕後,原以為他會乖乖的轉頭就走,沒想到。

意圖縱火? 到警局借錢被拒 嫌犯朝值班台潑汽油慘了

基隆市南榮路派出所所長王冠竣:「該名男子再次進入派出所內,並手持裝有汽油之寶特瓶,向值班台前地面潑灑。」

就是這罐裝有汽油的寶特瓶,拿在手上一時之間也分不出裡面裝的是什麼,好在員警當下聞到濃濃的刺鼻氣味,機警察覺朱姓男子潑灑的就是汽油,立刻一把搶走尚未倒完的寶特瓶還有打火機,並合力將他壓制在地。

基隆市南榮路派出所所長王冠竣:「警方見狀,迅速將其壓制在地並逮捕,所幸未發生任何災害,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」

意圖縱火? 到警局借錢被拒 嫌犯朝值班台潑汽油慘了

根據了解,朱姓男子已經不是第一次跑到派出所借錢,一開始警方還會基於好心,拿個200、300元幫助他,卻沒想到讓他嘗到甜頭,以為可以一借再借。

這回因為借錢不成,就直接挑戰公權力,朱姓男子失控誇張的犯罪行徑,也讓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八斗子步道 赫見50公分巨型虎頭蜂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