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憂谷步道驚見直徑40公分巨大蜂巢 緊急摘除!步道封閉3天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八斗子忘憂谷步道,有民眾發現在樹叢有1個虎頭蜂峰巢,相關單位獲報後,早上立刻派捕峰人員到場拆除,順利摘下個直徑約40公分,比籃球還大的巨型蜂巢,避免有殘餘虎頭蜂,現場也緊急拉起封鎖線,並封閉步道3天。也提醒民眾遇到蜂巢不要輕易觸碰,避免引來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新竹區監理所攜手桃園市府 全額補助脊髓損傷者報名特製機車駕訓班

白色網袋內,圍繞著密密麻麻的虎頭蜂,還有一顆直徑約40公分,比球還大的巨型蜂巢,不久前民眾在基隆八斗子忘憂谷步道,驚見虎頭蜂蜂巢,嚇得趕緊報警。隔天一早派出捕蜂人員到現場拆除。

捕蜂達人王先生:「黃腳虎頭蜂,(這個很兇),攻擊性很兇,民眾過去如果驚擾到牠的話,一下子就被螫了。」

忘憂谷步道驚見直徑40公分巨大蜂巢 緊急摘除!步道封閉3天

夏秋季節交替,是虎頭蜂繁殖季節,也是出沒的高峰季,雖然蜂巢早上已經拆除,避免安全疑慮,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,關閉步道3天,因為就怕還有殘餘的虎頭蜂,造成危險。

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鄭永陽:「我們在今天一早,在民眾還沒有到聚集很多的時候,我們趕快去把牠摘除掉,那當然就是說在摘除的過程中,難免會有一些蜜蜂或是一些蜂,我們沒有抓到,所以我們在現場有拉一條警戒線。」

忘憂谷步道驚見直徑40公分巨大蜂巢 緊急摘除!步道封閉3天

不過,顯然遊客根本沒在怕,走步道的民眾不以為意,紛紛穿越封鎖線直接穿越。

也認為蜂巢都已經拆除了,已經安全了。但還是提醒民眾,虎頭蜂兇猛,攻擊性也相當強,最好還是要謹慎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文化衝擊!台日混血在書店見「席地而坐」景象 嚇喊:日本人不會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