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10年老鳥「1原因想離職」狂被勸退!網點1關鍵:山下差很多
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是許多科技人才夢寐以求的企業之一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是許多科技人才夢寐以求的企業之一,開出的優渥薪資外界早時有所聞,但工時高、壓力大並非每個人都能負擔,因此時不時就傳出有過來人因無法承受身心上的壓力,選擇離開台積電。近日,一位在台積電做了10年的老鳥作業員被醫生告知「要快點換工作,不然身體吃不消」,讓她苦惱到底該不該「下山」;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議,儘管有部分網友暖心鼓勵她「命比較重要,下山!」,但仍不少過來人一面倒指出「這1關鍵」勸退原PO,還有網友辣評:「除非1情況,不然請繼續撐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「正妹女警」生力軍登場!「4最美嬌點」曝網嗨翻:學長快找IG


台積電10年老鳥「1原因想離職」狂被勸退!網點1關鍵:山下差很多
台積電的高薪工作讓許多人趨之若鶩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一位女網友在《Dcard》上發文表示,自己只有高職畢業,之前待過傳產,25歲輾轉進入台積電上班。如今快10年過去,今年已34歲的原PO也習慣了有穩定收入的安穩工作,怎料,日前健康檢查時卻被醫生告知肝指數過高,連醫生都建議她「如果可以,換一份固定班的工作」,否則「再操下去真的會生病」。聽了醫師的建議,原PO也萌生了「下山」的念頭,開始猶豫自己是否真的該轉換跑道,她表示,「我外文能力不錯,自學了韓文、日文 、法文」,不過因為在台積電的生活過於穩定,讓她對外面的求職情況一竅不通,但她又想好好彌補她的肝,在想領完年終之後下山,但糾結「下山之後呢?」,因此發文詢問網友建議。

台積電10年老鳥「1原因想離職」狂被勸退!網點1關鍵:山下差很多
台積電老鳥「想下山」,因其被醫師告知:再操身體吃不消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貼文曝光後引起一陣討論,不少過來人一面倒提醒,考慮到現實面,請三思。其中大部人提醒,「山上」和外面的薪資差距很大,「下山之後薪水可以接受嗎?差很多喔」、「既然在台積都已經熬出頭了就不要想下山,除非自己找到有錢人」、「外面工作,年薪有沒有50都不知道…自己斟酌吧」,甚至還有網友提議原PO「撐下去」,留言:「我是建議不要下山,薪水你無法接受,相信我,除非壽命剩六個月,否則繼續撐」。

台積電10年老鳥「1原因想離職」狂被勸退!網點1關鍵:山下差很多
不少過來人提醒原PO:「山下差很多,請三思」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不過也有網友暖心鼓勵,「命比較重要,下山!」、「光是外語,我就覺得你很強了,下山後先給自己時間沈澱一陣子吧」、「善用妳的語文能力,有空檔讀夜校補學歷,妳可以翻轉自己的人生的」、「建議你可以看中醫調養身體,一些保健食品是輪班星人不可少的」、「建議可去製作神山生產設備公司上班」。

更多新聞: 才23歲…擁千萬豪宅「山寨鹿晗」月賺8位數被酸爛 連發3道歉文原因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