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電池泡水維修「收70萬」他嚇壞 官方:8年保固「不含這服務」
特斯拉車主維修車輛電池,被收費70萬元台幣,官方回覆曝光;右圖車輛非本新聞事件所指。(組合圖/ 美聯社提供、翻攝自X@elonmusk)

國際中心/李汶臻報導

開車在路上難免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意外事故,不少視車如命的車主看到愛車壞掉,心就碎了一大半。近日一對英國特斯拉(Tesla)車主突然發現自己的車子無法啟動,聯繫特斯拉服務中心竟被告知,車子是因為「雨水」浸泡導致電池損壞,但更換電池並不在保固範圍內,因此需要全額支付1萬7374英鎊(合約新台幣68.6萬元)的維修費,由於這筆修理費幾乎是車價的近30%,車主的男主人表示,他當下聽到維修費用「嚇到心跳都差點停跳一拍」。

更多新聞: 二連敗…曾格爾又輸了!遭山友批「P圖登山家」告不成誹謗2大原因曝


特斯拉電池泡水維修「收70萬」他嚇壞 官方:8年保固「不含這服務」
英國特斯拉車主抱怨,車輛電池受雨水浸泡,竟被告知維修費高達70萬台幣;圖為示意圖。(圖/美聯社 提供)

根據外媒《Edinburgh Live》報導,車子的男主人強尼·巴奇加盧波(Johnny Bacigalupo,以下簡稱強尼)和他的伴侶上週因為特斯拉壞掉叫修,之後卻被特斯拉服務中心告知,因為電池受到雨水浸泡,必須更換電池;強尼原以為自己會收到大概500英鎊到1000英鎊(合約新台幣1.9萬元至3.9萬元)左右的維修費帳單,沒想到卻被告知,由於電池泡水、且更換泡水電池的服務並不在8年保固範圍內,因此強尼需要全額支付超過1.7萬英鎊(合約新台幣68.6萬元)的維修費,強尼表示,他聽到驚人的維修數目時,嚇了一大跳,他買這輛車時花了6萬多英鎊,而維修費用幾乎是車價的近30%。

特斯拉電池泡水維修「收70萬」他嚇壞 官方:8年保固「不含這服務」
特斯拉修電池「收費70萬」,車主被嚇傻;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。(示意圖/ 翻攝自「特斯拉」官網)

雖然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2019年曾說過,更換特斯拉的一顆電池成本約是5000至7000英鎊(合約新台幣19.6萬元至27.6萬元),不過4年過去,物價已今非昔比,如今更換一顆電池的成本最高達到2萬英鎊(合約新台幣79萬元)。事發後,強尼已聯繫了特斯拉官方,確認維修金額確實這麼高,強尼隨後也向特斯拉客戶關係部門發送了投訴郵件,特斯拉官方回應,正在調查這起投訴。

特斯拉電池泡水維修「收70萬」他嚇壞 官方:8年保固「不含這服務」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自家車輛的防水功能,信心滿滿;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。(示意圖/ 民視新聞資料)

實際上,電動車相比油車來說確實更不怕淹水!關鍵是因為油車有進氣孔,水滲進去引擎後車輛基本就報銷了,但電動車只有電池和馬達,現在的技術也多半能做到高規格防水。就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都對自家車輛的防水功能,信心滿滿,甚至有不少人看過特斯拉泳渡涉水的精彩畫面;不過有專家警告,安全涉水深度,其實在輪框中線以下,也就是只要水淹到超過輪胎的一半,還是有拋錨的風險,提醒車主不要輕易嘗試。

更多新聞: 神仙姐姐崩壞了?劉亦菲穿禮服「搭這1款鞋」醜哭 話題熱度完勝周杰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