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鴻源詆毀口罩國家隊 賴清德批:怎麼可以在選舉期間刻意汙衊?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於直播上表示,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,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,引發砲轟,而李鴻源也於17日深夜在臉書上致歉聲稱是聽朋友說的。對此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(19)日批評,口罩國家隊功在國家、造福人民,感謝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以在選舉期間刻意汙衊他們?這是非常不應該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鴻源指稱口罩國家隊大賺回扣 3大公會譴責:拿出證據否則應公開道歉!

賴清德在第6場「國政願景」發表會上被問到李鴻源詆毀口罩國家隊一事,賴清德表示,「哇,這是非常遺憾的事情」,李鴻源曾擔任過內政部長,以他過去在政府服務經驗,他講話應該公正客觀,且更應該謹慎發言。

賴清德指出,大家很清楚,當台灣面臨COVID-19疫情衝擊時,全世界都面臨一個問題,特別是先進國家已經沒有工業可以生產製造口罩了,沒辦法運用口罩保護國人健康。

賴清德說,其實台灣口罩生產量一天才一兩百萬片而已,是相對不足的,如果不是口罩國家隊,放棄原來生產製造的產品,轉而製造可以生產口罩的機具,再交由生產口罩的公司來生產口罩。因為他們的幫忙,讓台灣不僅口罩足夠,還可以幫助其他國家,在國際社會展現「Taiwan can help」的精神,也因為這樣,日本、美國感念,在台灣缺乏疫苗時慷慨捐助台灣數百萬劑疫苗。

賴清德強調,口罩國家隊功在國家、造福人民,感謝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以在選舉期間刻意汙衊他們,這是非常不應該的,這樣的事情以後不應該再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謝金河憶往事批:在英雄身上灑狗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