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賴清德否認為深澳電廠拜訪柯文哲 反問柯:什麼時候?時間地點講清楚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爆料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親自登門拜訪,希望他不要反對深澳電廠。對此,賴清德今(19)日反問柯文哲,「我什麼時候登門拜訪?時間地點講清楚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落腳南科背後是他運籌帷幄! 賴清德意外成網友話題

賴清德在第6場「國政願景」發表會上被問到,柯文哲多次提到,最氣賴清德的事是2018年時,賴清德曾拜託他別反對蓋深澳電廠,否則台灣會缺電,結果2周後又改口,柯文哲以此事痛批賴清德誠信不足。

對此,賴清德表示,他有看到公開資訊,柯文哲確實講過他登門拜訪,跟柯文哲談深澳電廠事情,賴清德話鋒一轉,反問柯文哲,「我什麼時候登門拜訪?時間地點講清楚」。

賴清德指出,他確實提過北部用電困難,因為深澳電廠是超超臨界的機組,對空氣影響接近天然氣,後來之所以停建,原因可以去看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到立法院的備詢。

賴清德說,停電原因是因為民眾感受到空汙問題,如果經濟部有辦法調解北部電力運用,「我行政院尊重」,這也是可以查詢到的公開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認藍白合變「藍白拖」 柯辦:國民黨折衷方案像討價還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