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車長遲到竟「穿短褲上車執勤」!台鐵氣炸發聲了:記過+調職懲處
有網友在月台捕捉到一位穿著「短褲」的台鐵列車長,照片曝光後,引起網路瘋傳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台灣大眾運輸系統發達,其中台鐵停靠站多、票價便宜,無論出遠門或通勤都適合,成了許多人日常搭乘的交通工具。不過,近日就有網友在月台捕捉到一位穿著「短褲」的台鐵列車長,讓他當場傻眼,照片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瘋傳;對此,台鐵也做出回應,將針對該名車長記過處分並調整職務。

更多新聞: 搭公車旁邊乘客「1行為」害她險抽筋提早下車!悲慘經驗引網共鳴


列車長遲到竟「穿短褲上車執勤」!台鐵氣炸發聲了:記過+調職懲處
有網友在月台捕捉到一位穿著「短褲」的台鐵列車長,照片曝光後,引起網路瘋傳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靠北台鐵》)


臉書粉專《靠北台鐵》日前貼出一張台鐵列車長執勤時穿著短褲的照片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照片也在網路瘋傳;對此,台鐵局也做出說明,表示該名列車長本來應該要在列車發車前1小時到潮州站備勤,不過時間到了他人卻沒出現,因此車班主管趕緊安排預備人力上車,請這位脫班的列車長從鳳山站上車接替,沒想到他卻直接穿著短褲上車。

據了解,台鐵都有配發制服給列車長,必須要穿白色襯衫、西裝褲、戴帽子跟打領帶,每次上班報到時,也會檢查儀容,但這位列車長卻不是第一次穿短褲上班,有同事指出,這位列車長在今年1月時也曾穿著短褲值勤,當時也同樣做了應變處理。

台鐵局指出,該名列車長在值乘10月18日172次列車時服裝不整,雖然經同仁通報後,已緊急進行內部人員調度,在台南站更換其他車長,並未導致列車誤點,但服裝不整已嚴重影響台鐵局形象,目前已經請單位主管,評估該名列車長職務,將予以記過處分,並調整職務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第1次搭高鐵見座位「驚悚場景」傻眼 前員工搖頭認了:見怪不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