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兩職籃聯盟將合併? 錢薇娟:大家期待的事明年將發生
外界期待台灣2職籃聯盟「合併」一事,錢薇娟透露,外界對於合併有更多期待,明年可能將正式成真。(圖/翻攝自錢薇娟臉書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T1職籃即將邁入第3個賽季,今(19)日舉行2023-24賽季媒體餐敘,由T1職籃會長錢薇娟與新任秘書長王志群針對外界種種疑問解答。關於外界期待2職籃聯盟「合併」一事,錢薇娟透露,外界對於合併有更多期待,明年可能將正式成真。談到有其他聯盟的球員涉賭打假球,錢薇娟表示她身為籃球界學姊,「看到球員不自愛我覺得非常生氣」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PLG、T1合併掀話題!錢薇娟鬆口表態了:時機未到

近日SBL球員吳季穎遭爆料因涉賭、打假球遭裕隆開除,之後加入台啤,但事件爆發後已自請離隊,籃協昨召開紀律委員會將他逐出籃壇,各聯盟不得錄用。錢薇娟談到此事時表示,身為籃球界學姊,「看到球員不自愛我覺得非常生氣」,畢竟環境建立真的不容易。

若是以T1會長的身分,錢薇娟直言,聯盟本來就是協會制,「我們一直秉持做好三件事情:服務、業務、賽務。」她也提到,協會資金都是來自球團,沒有盈利、沒有過多收入,必須對球團負責,「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,就是做好監督角色」。

至於今年夏天外界傳得沸沸揚揚的PLG、T1兩職籃聯盟合併案,錢薇娟指出,她一直希望兩聯盟能先合作,再談合併,但因為兩邊都非常忙碌,所以一直耽誤下來。今年外界對於合併有更多期待,「我認為明年大家期待的事,就會正式發生」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「丟水瓶」不是最扯!國內體育史曾有球迷「蛋洗、撒冥紙」球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