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親擁受害者家屬 蘇納克訪以色列允諾:一定要讓人質獲釋
蘇納克親自擁抱受害者家屬。(圖/翻攝自@RishiSunak官方社群平台X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以巴衝突升溫,繼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、美國總統拜登先後到訪以色列表達力挺後,英國首相蘇納克今(19)日下午也飛抵特拉維夫(Tel Aviv)的班古里昂國際機場,與以國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、總統赫佐格(Isaac Herzog)會晤,並探視遭哈瑪斯綁架成為人質的受害者家屬,當面允諾一定要下定決心與夥伴合作,讓人質獲釋。

更多新聞: 加薩醫院遭炸! 引爆伊斯蘭世界怒火

英國《天空新聞網》(Sky News)報導,蘇納克飛抵特拉維夫後,隨後搭車轉往耶路撒冷(Jerusalem),並短暫接受媒體堵訪。

快新聞/親擁受害者家屬 蘇納克訪以色列允諾:一定要讓人質獲釋
英國首相蘇納克(左)稍早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(右)會晤。(圖/翻攝自@EylonALevy官方社群平台X)

蘇納克表示,這次的訪問是展現他們與以色列人民團結的機會,彼此即將舉行許多饒富成果的會議,期待與納坦雅胡及赫佐格見面,他也強調,有很多工作得完成。

《以色列時報》(The Times of Israel)報導,蘇納克稍早已在耶路撒冷「塔爾比亞」(Talbiya)的以色列總統官邸與赫佐格見面,也探視了遭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家屬。

蘇納克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,孩子被奪走是父母最可怕的惡夢。今天早上,他聽到一些家庭正經歷這種難以忍受的痛苦,便下定決心與夥伴合作,要確保遭哈瑪斯恐怖份子劫持的人質獲釋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尷尬!普丁出席中國「一帶一路」論壇致詞前 歐洲數名代表「集體離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