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外長拜會金正恩 示警:以巴戰爭恐有升級風險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(左)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(右)今日稍早在平壤相見歡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 )今(19)日稍早在平壤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。他稍早受訪時示警,目前在加薩走廊所爆發的戰爭,恐有升級為地區性衝突的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加薩醫院遭炸! 引爆伊斯蘭世界怒火

中東媒體《半島電視台》(Al Jazeera)最新報導指出,拉夫羅夫不只預測了以巴戰爭未來存在的風險,更批評美國否決聯合國要求以色列進行「人道主義停火」(humanitarian cease-fire)的提案,這可能導致雙邊衝突加劇。

拉夫羅夫說,他們再次看到,有人試圖把一切的責任歸咎給伊朗,這些指控相當具有挑釁意味,伊朗的領導人採取負責、平衡的立場,並呼籲要防止衝突,蔓延到整個地區和鄰近國家」。

當被問及如何停止這場殺戮時,拉夫羅夫認為,聯合國安理會應決議,呼籲各方立即結束敵對行動,是最好的出路。

拉夫羅夫說,相關國家會繼續就以巴衝突磋商,埃及也正在採取行動,「我們都希望看到加薩地帶的情勢趨緩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尷尬!普丁出席中國「一帶一路」論壇致詞前 歐洲數名代表「集體離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