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名3歲童做早療訓練 訓練肌耐力動作恐失當

民視新聞/陳柔安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

議員接獲投訴,台北市一家幼兒園,出現虐童事件!小朋友跑步跌倒多次,卻遭到老師強迫拉扯,還被要求做180度手撐地的吊掛動作,議員氣得召開記者會,直批幼兒園虐童。園長出面澄清,老師是在協助2名小朋友,做早療的特殊訓練。

更多新聞: 超震撼!美國演員參加台灣喪禮 「火化撿骨入甕」全經歷:令人筋疲力盡

台北市議員陳怡君:「這已經是摔倒一次兩次就算了,摔倒第三次,老師沒有關心他的傷勢,繼續拖行,然而還不只是這樣子更可惡的來。」

指著螢幕大罵,畫面中的小朋友跑步跌倒多次,老師卻繼續拉扯,隨後還要他180度吊掛,另一名小朋友則是被老師抬起雙腳,在PU跑道上手撐地往前進。多位民眾目睹過程,氣得向議員投訴!原本園長要到記者會上說明,卻臨時缺席了!

兩名3歲童做早療訓練 訓練肌耐力動作恐失當

台北市議員陳怡君:「很顯然園長今天不敢來,心虛有鬼甚至還謊稱說,沒有接到議員的電話,他只是小朋友他不是蛙人,這樣子長達一分鐘,你說這不是虐童什麼才是虐童。」

台北市教育局學前教育科科長簡境霈:「這兩位孩子都有醫生的醫療評估,可能需要做一些訓練動作,家長的反應是說,目前都沒有發現孩子有受傷,又或者是有拒學的狀況。」

教育局初步了解,兩名3歲孩童,在醫院判定下接受早療訓練,幼兒園才會個別帶著做特殊動作,藉此增加肌耐力和專注力,只是老師行為有沒有失當,還要再調查,園長記者會後,出面喊冤!

兩名3歲童做早療訓練 訓練肌耐力動作恐失當

園長陳惠菁:「其實我當下有問老師過程是怎麼樣,老師是說他其實發現他跑步的時候,好像已經不想跑了,她有問小朋友那你要不要做別的運動,有沒有過當,我現在可能也沒辦法回應我不在現場,如果我們老師真的沒有做到這麼嚴重的事情,要還我們老師一個清白,如果有我們要調整改善的,我們一定會來調整改善。」

幼兒園澄清是早療訓練,但議員看著畫面,卻認為是虐童,究竟是不是不當體罰,得等待教育局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母嬰用品專賣店「奶娃的店」無預警倒閉 小編曝主因:面臨財務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