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演音量爆量「對北流硬體不滿」 聽眾:感受差!體驗大打折扣

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戴亞倫 台北報導

落成啟用才3年的「北流」大小問題頻傳!9月底的音樂會,大批聽眾上網留言,指出動線規畫不良、洗手間不足,更有多人反映聆聽感受差,讓音樂會體驗大打折扣。對此,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強調,每場活動音響配置不同,也都有自己的工程師,效果才會不同,至於動線規劃也已經在逐步優化。

更多新聞: 發IG限動心態為何?她不解「這1心態」覺得羞恥…網炸鍋:想法太狹隘

由好萊塢配樂大師-漢斯季默,親自策畫的音樂會,9月底中秋連假期間,一連在北流有四場演出,開演後叫好叫座,但也有觀眾對場館、硬體不滿,點出音量爆量時很糟,讓期待超久的音樂會、體驗大打折扣,更有人直指二樓天花板的隔音太多,現場無法感受到交響樂的震撼。

北流董事長黃韻玲vs.台北市議員(國)鍾沛君:「每一個場次,其實都是不同的承辦的,還有主辦的單位,所以他們會有自己的混音師,音響師還有工程師,我們都會再跟主辦單位協商。」

開演音量爆量「對北流硬體不滿」 聽眾:感受差!體驗大打折扣

聆聽感受不如預期,責任要算誰頭上還有得討論,但民眾也質疑,北流的停車位不足、動線設計不佳,就連洗手間男女廁都大排長龍,辦大型活動、卻只有地下三間廁所能用,認為北流根本不適合舉辦容易滿場的活動。

王富民:「由於北流建築設計的關係,民眾要從停車場上到一樓,只能使用後方的兩支電梯,經常導致中央這條走道會塞爆,讓動線大混亂,另外兩側在表演開始之前,是不開放的館方特別提醒大家,洗手間必須到B1至B3來使用,但偏偏這樓下一層樓只有一間,經常會導致人潮塞爆。」

北流強調,觀眾席三層樓都有洗手間,近期也逐步改善進場動線,開放持票民眾在開演前入場,就能使用一樓廁所,但實際還是依活動主辦方決定。停車位不足,是受限基地下有捷運和台鐵路線,但議員還質疑,表演聽的逃生動線也有問題。

開演音量爆量「對北流硬體不滿」 聽眾:感受差!體驗大打折扣

北市文化局長 蔡詩萍vs.台北市議員(國) 鍾沛君:「外國觀眾很具體的講說這個展廳、階梯很狹窄,令人憂心,緊急的狀況,是不是能夠撤走,他還去查三樓是2400席,這個(走道寬度)95公分,有沒有低於標準,這樣聽起來的話,跟您所提供的數據是有出入的,我們確定一下,到底怎麼回事。」

北流日前還曾發生外牆磁磚剝落,才啟用3年的國家級演出場地,大小問題頻傳,北市府勢必得盡速,想辦法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非營利幼兒園爆「倒立虐童」案 園長辯:早療特殊訓練